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电子束处理际华纺织印染废水示范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2-06-06 13:50来源:中广核技关键词:纺织印染废水电子束处理中广核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由中广核技下属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电子束处理际华纺织印染废水示范项目出水水质达标,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1.jpg

本项目设计处理印染废水规模8000吨/天,其中一期处理能力为5000吨/天,二期处理能力为3000吨/天,中水回用率大于40%,含高浓度、中浓度和低浓度三类污水,按照“分类分质处理、分级回用”的原则,处理后废水达标排放或回用,工艺线路在满足排放要求的同时做到了运行成本优化,为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的印染废水处理提供了全新高效解决方案。

目前,一期项目工程出水水质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中表 2 间接排放标准(其中色度、AOX 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 级标准),满足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纳管要求,回用水水质满足《纺织染整工业回用水水质(FZ/T01107-2011)表1标准要求。

项目采用的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原理是利用电子加速器产生的高能电子束瞬间照射废物,使废物中的水分子分解生成的强氧化物质与各类有机污染物发生作用,实现氧化分解和消毒灭菌。与传统处理手段相比,该技术安全、绿色、高效,具有适应面广、反应速度快、降解能力强、处理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尤其是针对常规手段难以处理的污染物,具有独特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纺织印染废水查看更多>电子束处理查看更多>中广核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