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十三五”水专项嘉兴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

2021-04-06 09:14来源:走进水专项关键词:污水收集印染废水嘉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专项浙江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3月23-25日在嘉兴组织召开了“十三五”水专项嘉兴项目工程示范和示范区第三方评估会。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付川副司长,国家水专项办徐成处长、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单锦炎副厅长、嘉兴市治水办施晓松主任等相关领导,工程示范业主单位,项目(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领导与专家对工程示范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通过质询,对嘉兴项目工程示范和综合示范区进行了系统评估,一致认为,嘉兴项目11个工程示范与综合示范区均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要求,达到考核要求,同意通过第三方评估。

嘉兴项目工程示范的实施与推广应用,提高了综合示范区内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的运维效率,提升了南湖及周边河网水体品质、生态功能和水环境容量,助力嘉兴项目示范区水环境改善。如项目组研发的强化混凝+高效吸附的锑分级控制技术,实现嘉善宏阳纺织印染废水纳管排放锑去除率为98.86%-99.81%,纳管废水中锑浓度为5.4μg/L -27.9μg/L,满足《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4287-2012)中间接排放标准;嘉善洪溪污水处理废水直接排放锑去除率为31.83%-83.38%,比现有处理技术降低12%以上,为嘉兴市的印染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组开发的源头分离-过程削减-生态净化多级屏障水质改善及降雨径流—排水管网—城市内河闸泵联合调度的水质水量实时优化调控等技术,重点降低水体中悬浮物浓度、提高水体透明度,南湖水质提升工程实施后,南湖中心断面水质由Ⅴ类提升至Ⅲ类,示范区水体透明度由原来的20-30cm提升至80-100cm,实现了南湖水生态系统恢复,并最终实现南湖“秀水泱泱”。

另外,项目研究团队通过技术推广应用,嘉兴项目研发技术支撑了综合示范区中的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十三五”期间示范区水质改善明显,2020年嘉兴综合示范区断面、嘉兴市列入水十条考核的9个断面、广陈塘与嘉善塘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水标准,嘉兴市国控断面和饮用水源地断面均100%达到水质目标要求,实现了综合示范区的治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收集查看更多>印染废水查看更多>嘉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