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从环保部长到北京市长 陈吉宁身份的再次转变 中央用心为哪般?

2017-05-31 09:46来源:废塑料那些事作者:范范关键词:大气环境治理中央环保督查陈吉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信这两天,环保圈里圈外都被这条新闻所吸引。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5月27日决定,接受蔡奇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陈吉宁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来源:环保部网站)

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展过程中,牵头督查工作的环保部长却摇身一变成为北京市代理市长,从专业治理环境问题转变为北京市的大管家,陈吉宁身份的再次转变,中央用心为哪般?

陈吉宁,男,汉族,生于1964年2月,吉林梨树人,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教授。

1981年9月清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学习,1986年7月毕业并获学士学位。1993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土木系博士学位。1992年12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后。1994年12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助理研究员。1998年回清华大学任教,1999年任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2006年2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2007年12月任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2012年1月任清华大学校长。2015年1月任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2015年2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部长。(来源:环保部网站)

1

带动京津冀环保管理

北京环保问题的极端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北京是首都,是首善之地,是外宾必到之地。但北京醇厚的雾霾让人叹为观止。

一个月前,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北京市环保压力传导不够与工作统筹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存在的主要环保问题有:工作落实和考核问责不够到位,大气环境治理存在薄弱环节,城市环境管理仍然比较粗放。

很多问题积重难返,大气污染也非北京一座城市所能完成。怎么办?那就需要加快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产业结构,切实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这项工作,是北京工作的重中之重。

谁最合适?中央将目光转向了环保部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环境治理查看更多>中央环保督查查看更多>陈吉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