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市场正文

中国垃圾分类服务市场机会与展望——垃圾分类市场八大机会

2017-06-15 08:54来源:环境司南作者:司南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服务垃圾分类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分类的前世今生

垃圾分类出现之前,我国在相当时期内,走街串巷的废品回收人员收充当了垃圾分类的实际践行者,承担着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民间角色。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可谓是中国垃圾分类的“开山鼻祖”。

随着垃圾分类时代来临,“废品回收”行业日渐远去,八大新的市场机会同步到来。

垃圾分类市场八大机会

1

静脉产业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之前,国内的垃圾大致有两大归宿,要么填埋、要么焚烧。静脉产业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闭环体系的关键环节,随着强制垃圾分类政策的不断推进,静脉产业将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国内有望出现第一波静脉产业发展井喷期。

2

垃圾分类服务

从全国各试点城市的招投标情况来看,垃圾分类外包服务范围大致可分为:垃圾分类试点服务、垃圾分类运行管理服务、垃圾分类达标指导服务、二次分拣服务、资源处理服务、二次转运服务、垃圾分类收集服务、垃圾分类一体化服务(分类垃圾收运、保洁、推广等)。

3

垃圾分类产品、技术及设备与设施制造

垃圾分类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垃圾分类的试点与推广需要添置大量的产品、设备与设施,为“投放点收集容器、垃圾桶、垃圾袋、称重设备、收运车辆与设备以及设备设施的修缮及后期运行”等相关制造企业创造巨大商机。

4

垃圾分类推广宣传服务

推广宣传是垃圾分类的重头戏,特别在试点期间。推广宣传工作涉及到“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地推活动的实施,宣传物料的设计、制作与发布,宣传设施与宣传奖励用品的制作,垃圾分类文化传播体系打造”等内容,为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互联网传播公司、制作公司及礼品制作企业创造机会。

5

垃圾分类软硬件IT服务

垃圾分类项目具备天生的互联网基因,事实上当前各地政府推动的垃圾分类就是“互联网+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项目的试点与推广需要用到“二维码(条形码)打印机、用户自助查询和条码终端、数据设备、信息平台”等软硬件IT产品与服务,为相关软件企业带了新的机会。

6

垃圾分类实施效果测评服务

垃圾分类是新生事物,如何有效监管是一个专业的技术活,各试点城市的通行做法是:将垃圾分类实施效果测评、巡检与考核等服务外包给第三方的专业机构执行。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实施效果测评服务外包业务将接到手软。

7

垃圾分类项目规划服务

目前许多城市已经在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垃圾分类发展规划服务。随着垃圾分类试点与推广政策的不断深入,垃圾分类项目规划与设计工作必将提上更多地方政府的议事日程,为相关的设计院及设计单位与机构带来机会。

8

垃圾分类咨询服务

不光各地政府对垃圾分类项目的实施比较陌生,就是具体实施的企业(环卫企业及其他垃圾分类项目中标企业)也是一头雾水,这就是为具备垃圾分类专业知识与经验的咨询机构带来机会,一部分涉足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较早的公司将成为经验输出者。

延伸阅读:

深度|中国垃圾分类服务市场机会与展望——“三观”垃圾分类市场现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服务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