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迎峰度夏期间 华电在湖南“火热”担当

2017-08-11 15:09来源:华电常德作者:杨德辉关键词:火电企业环保设备华电常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以来,湖南连续30余天保持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湖南省用电负荷猛增,8月7日,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已达2659万千瓦,日用电量达5.43亿,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湖南全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长沙市部分景观灯关闭让电于民。

面对湖南电力供需日趋紧张的局面,作为湖南的主力发电企业和省会城市支撑电源项目,华电湖南分公司以占全省13.4%的装机容量,承担起17.6%的发电份额。在省内率先实现煤电机组全部并网运行。7月24-30日,长沙公司、常德公司日平均负荷率分别达90%和93.70%,负荷率最高达99.43%,经受住了“高温和高负荷”的双重考验,实现了机组全开、稳发、满发、超发,充分展现了负责任、有担当、可信赖的华电品牌形象。

上半年,华电湖南分公司华电湖南分公司按照省内火电企业发电规律,将工作重心放在苦练内功,挖掘潜力上,全力以赴抓队伍建设、设备治理和保安全、电煤供应。加大人员培训力度,以参加集团公司四项技能大赛为契机,精心组织赛前培训和选拔工作。结合区域实际,在火电企业组织开展首届集控运行岗位技能大赛和生产岗位能力达标培训工作。精心组织了常德公司1机组大修和长沙公司两台机组小修,同时加大设备综合治理,对影响机组出力的设备缺陷进行彻底治理,为机组“亮剑”迎峰度夏奠定基础。严格落实两个“60%”制度(60%的人员在现场,60%的时间在现场),制定了131条工作任务清单表剑指“迎峰度夏”。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强化对设备、设施,特别是冷却循环系统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力度,全力保障设备在高温天气、负荷紧张的关键时刻“顶得上,带得稳”。加强对环保设备的维护,优化环保设施运行。积极做好电煤供应保障工作,提前谋划迎峰度夏“口粮”,湖南区域库存煤量最高达到59万吨,超额完成2017年湖南省夏季统调火电机电煤库存任务53万吨,获得奖励电量6000万千瓦时。目前库存及在途电煤70万吨,完全满足当前大负荷连续运行的电煤供应。

近日,常德电厂环评事件让华电湖南分公司在这个夏天“火上浇油”。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领衔的专家组出具了“华电常德电厂对城区PM2.5影响较小”的评审意见,评审意见一经湖南红网、常德日报、湖南尚一网等众多新媒体报道和转载后,瞬间刷爆了常德市民的朋友圈。这是华电湖南分公司为回应社会公众关切,主动对接当地政府,邀请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院承担“湖南华电常德电厂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电厂周边区域环境调查与评价)工作”,既给了社会公众一个交待,也给了企业一个“验明正身”机会。

目前华电湖南分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的开展抗击高温保机组安全、环保安全的“战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环保设备查看更多>华电常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