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等离子体火炬理论的完美实践——等离子体火炬固废、污泥焚烧装置

2017-08-22 13:40来源:南京永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等离子体火炬污泥焚烧永研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等离子体火炬焚烧处理固态废弃物,是世界各国从事等离子应用研究者的不懈追求,近百年来,中外专家皓首穷经,研究成果斐然,著书立说者众,硕博论文堆积,却少见实际应用。

筑就理论坚城,业界翘首盼望的背后是短命的等离子体炬枪,装帧精致的专著,详尽透彻的理论不能解决工程上的实际问题,就像跛脚巨人难以前行。

寿命只有2-3百个小时的等离子体炬枪无法满足工程需要,不解决等离子体炬枪的寿命问题,一切都是枉然。

南京永研环保公司新近推出的隧道窑等离子体火炬固废、污泥焚烧装置,是等离子体火炬理论在工程学上的完美实践。

隧道窑等离子体炬焚烧装置参数

等离子体火炬工作温度:1200--2000℃(可控)

功率:100--500kW(可调)

等离子体炬枪寿命:2000小时(连续工作)

隧道窑长度:20--50米(可选,分段组合)

工作模式:

1、焚烧模式:

等离子体火炬在富氧环境下加热固废,其中有机物发生氧化反应(燃烧),生成C、H2O、等单质物质。

2、热解模式:

等离子体火炬在氮气环境下加热固废,其中有机物热解,生成C、H2、CO、H2O、CH4、CnHm等可燃气体,由排气口搜集,滤除水分经二燃室燃烧处理,实现无污染排放。

3、热解+焚烧模式:

隧道窑前级等离子体火炬在氮气环境下加热固废,其中有机物热解,生成C、H2、CO、H2O、CH4、CnHm等可燃气体,由排气口搜集,滤除水分,送入后级隧道窑在富氧状态下焚烧处理,实现无污染排放。

装置示意图:

延伸阅读:

从RTO谈永研环保的等离子RTO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等离子体火炬查看更多>污泥焚烧查看更多>永研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