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汞污染监测政策正文

《测汞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附全文)

2017-09-04 10: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测汞仪测汞仪技术行业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测汞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全国的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以及相关的行业企业征求意见。

前  言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请注意本标准的某些内容有可能涉及专利,本标准的发布机构不承担识别这些专利的责任。

本标准是对JB/T5228-1991《测汞仪技术条件》的修订。

本标准与JB/T5228-1991在以下主要内容上有所改变:

——增加仪器分类;

——修改正常工作条件的环境温度;

——外观要求中增加了对工作正常性保证的要求;

——修改线性相关系数、重复性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修改检出限的技术要求、表示形式和试验方法;

——修改安全要求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增加稳定性、热解炉炉温控制和环境适应性项目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删除原技术要求中的漂移和噪声;

——修改型式试验的抽样方案和判定标准;

——增加附录A汞标准溶液的配制方法;

——增加附录B汞标准溶液的配制示例。

本标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SAC/TC124/SC6)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常州金分仪器有限公司、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光仪器仪表厂和北京海光仪器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丁敏、顾玮然、黄日升、徐烁平、陈红军、文胜、刘爽、蒋磊、王荣恩、严向荣、刘海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测汞仪查看更多>测汞仪技术查看更多>行业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