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政策|《海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2017-09-14 13: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规划范围内2020年预测人口总数约为604.97万人,预测污水产生量218.41万m3/d。

5)规划新建污水管网1548km,改造老旧管网250km,改造合流制管网187km,新建115座污水处理厂(新建98座,扩建17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7万m3/d,新增污泥处理处置696t/d,新增再生水利用规模15.8万m3/d,新增初期雨水治理设施规模18万m3,新增污水处理监测站9个,以上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101.03亿元。

6)至“十三五”末,海南全省可形成187.10万m3/d的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再生利用规模为37.93万m3/d,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规划总投资为101.03亿元,本规划正式批复后,将成为全省“十三五”期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纲领。

1 现状及“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

1.1基本情况

1.1.1自然地理

海南省位于我国最南端,北以琼州海峡与广东省划界,西临北部湾与越南相对,东濒南海与台湾相望,东南和南边与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为邻。海南省辖海南岛和三沙市的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陆地国土面积3.54万km2,授权管辖海域面积约200 km2,其中海南岛面积3.4万km2,为我国仅次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屿。

海南岛四周低平,中间高耸,以五指山、鹦歌岭为隆起核心,向外围逐级下降,由山地、丘陵、台地、平原构成环形层状地貌梯级结构明显。山地和丘陵是海南岛地貌的核心,占全岛面积的38.7%,山地主要分布在岛中部偏南地区,丘陵主要分布在岛内陆和西北、西南部等地区。比较大的河流大都发源于中部山区,组成辐射状水系。环岛平原在地区分布上,琼北有文昌海积平原,琼西北有王五——加来海积阶地平原,琼南有琼海——万宁沿海平原和陵水——榆林沿海平原,琼西南有南罗——九所滨海平原。南海诸岛地形具有面积小、地势低的特点。其中以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面积较大,总计1.8km2,其余都在1 km2以下;而海拔最高的西沙群岛石岛,海拔仅为12m~15m,其余各岛一般只高出海平面4m~5m。

海南全省地处热带,年平均气温23℃~25℃,无明显冬季,1~2月最冷,平均温度为16℃~24℃;7~8月最热,平均温度为25℃~29℃,是我国最具热带季风气候特色的地方,全年暖热,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为1750mm,有明显的多雨季和少雨季。每年的5~10月份是多雨季,总降雨量达1500mm左右,占全年总降雨量的70%~90%。雨源主要有锋面雨、热雷雨和台风雨,每年11月至翌年4月为少雨季,仅占全年降雨量的10%~30%,少雨季时干旱常常发生。从年平均降雨量和蒸发量特征来看,东部和中部地区的降雨量相对较大,而西部地区的降雨量较少;蒸发量则是南部和西部地区较大,中部和北部地区较小。年平均蒸发量和降雨量平衡研究表明,海南省只有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的年降雨量大于蒸发量,而南部、北部和西部地区都是年蒸发量大于降雨量。另外,海南是我国受热带气旋影响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影响和登陆的次数较多,出现的季节也较长。

1.1.2社会经济

1.1.2.1行政区划概况

截至目前,海南省下辖4个地级市,分别为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三沙市;5个县级市,分别为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五指山市;4个县,分别为定安县、屯昌县、澄迈县、临高县;6个民族自治县,分别为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1个经济开发区,为洋浦经济开发区;基层设置183个镇,21个乡,18个街道办事处。根据2014年7月住建部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海南省共有34个镇列入全国重点镇,分别为: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龙华区新坡镇,琼山区红旗镇,美兰区大致坡镇;儋州市白马井镇、中和镇;文昌市会文镇、锦山镇、铺前镇;琼海市博鳌镇、潭门镇、长坡镇;万宁市龙滚镇、和乐镇、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东方市东河镇、感城镇;定安县新竹镇、翰林镇;澄迈县瑞溪镇、永发镇、福山镇;临高县新盈镇、调楼镇;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英州镇;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黄流镇、尖峰镇;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邦溪镇。

海南省行政区划如图1-1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