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安徽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附联系方式)

2017-10-12 14: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技术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

一. 技术名称: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

二.适用行业:黑臭河道治理、工业污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行业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普氏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 :适用于黑臭河道治理,工业污水处理,市政及生活污水处理等领域

五.技术内容

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中,磁絮凝物化处理技术和生物氧化技术共同作用,实现对污水的全面净化。相较于传统生物滤池技术因反冲洗而必须间歇操作的现状,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得益于其无干扰式反冲洗工艺,可以实现设备的连续运转,有效提升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的稳定性和便捷性。另外,相较于传统磁分离工艺,本工艺将单位体积的出水通量提高了近3倍,磁性材料的有效利用率提高了近2倍,减小了设备体量的同时也降低了设备成本。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相对于传统的高密度沉淀处理工艺,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具有如下优势:占地少,相同处理量占地为传统工艺的10~20%;工艺流程短,处理效率高,水污分离的时间仅需3s;生化处理可无间歇连续式运行,整体系统运行稳定,高效;全面去除污染物,净化效果好,SS、TP的去除率超过95%,COD去除率超过70%,BOD5去除率超过75%,氨氮去除率超过70%;施工周期短,运行成本低,维护简单,整个工艺构筑物少,项目周期不超过2个月。

七.技术示范情况

2016年12月安徽普氏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为福建省福州市某大型养殖场提供2台MMflo磁微滤净化站,用于养殖废水处理,日处理量为1000m³,调试数值完全达到设备设计排放标准。

联系人:唐经理 电话:15505633309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MMflo磁微滤净水技术处理流程时间短,处理效率高,占地面积小。此外,相较于传统生化工艺的间歇式处理,本工艺可以实现生化处理的连续运行,保证了整个工艺流程的平稳性和可靠性。MMflo磁微滤净水设备中各子系统有效集成在一起,形成移动式撬装结构。设备高度集成,自动化程度高,安装及调试简便,运营和维护成本低。在市场层面,随着《水十条》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等文件的出台,污水处理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间,“十三五”期间国家将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治理及污水处理厂提标力度,行业前景较好。在黑臭水体治理应用、市政污水提标改造应用、工业污水处理应用均存在较大的市场需求。

四. 水环境综合处理技术

1.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况集中监控物联网平台

一.技术名称: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况集中监控物联网平台

二.适用行业:适用于河流等水系和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的监控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黄河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大学

四.适用范围:适用于企业循环水与污水排放治理的监控;湖泊、水库、河流治理的监控。

五.技术内容

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况集中监控物联网平台,对区域若干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自动进水、工艺处理、达标排放3个主要环节实行物联网式的集中控制,实现对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的实时控制与智能化调度管理,达到规范管理、节能降耗、达标排放的目的。

该技术建立基于广域网路通信技术,集成IP互联网、2G/3G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等技术实现了信息的远程传输和接收平台构建。本智能终端利用GPRS/CDMA公共数据传输平台,以短消息的形式将设备运行工况发送至相关用户终端。该智能终端对数据传输没有硬件设施要求,即凡是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均可安装、使用,信号传输可靠且数据传输费用低。同时对接收设备的要求低,任何手机电脑及其他GPRS终端均可接收,基本不需投入专门费用购置接收终端,方便众多相关监管人员同时使用。

六.技术应用效果

村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况集中监控物联网平台整合各项既有资源,并充分发挥了各种资源的优势,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以及水质达标情况提供技术支持,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过去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状况需到现场确认的落后的运行管理方式,管护人员对于不能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备能实现足不出户便知晓,极大提高运行维护效率。同时,该平台将每天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解码处理,形成统计信息数据库。然后通过特别开发的监控软件实时浏览监控数据及视频信息。强大的运行工况数据库不仅能帮助建立区域视频监控预警系统,还可以促进环境质量管理系统、污染源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管理办法的形成与制定,而且数据均可以随时公开滚动显示,确保了信息的公开性与透明性,也实现了环保设施运行工况监控的全民参与。

七.技术示范情况

物联网监控平台分别在安徽马鞍山市(2015.5月)、江苏常州市(2014.9月)各村镇布设401台,达到累计日处理10万吨生活污水规模。在未进行物联网安装前大约40%的设备处在空转或者损坏的状态,这导致每年约有COD613.2t,氨氮39.42t,TN51.1t,TP4.38t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农村河道。安装后政府可实时监控各污水处理站的设备运行状况,如有问题或故障可以做到及时维修。此外,本物联网智能化终端可根据水流量来控制风机和水泵的开启,避免了能源不必要的浪费,将原本运行处理每吨污水需要0.5度电,降为每吨0.43度电,每年节省近500万度电。

联系人:高秀久电话:0555-2615798。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可集成、嵌入、安全和智能等特征是物联网技术发展的趋势,而实现标准化、服务化、开放和工程化的良好交互性是应用管理程序的首要目标。物联网产业延伸长、涉及很多行业组织,应用范围广泛,在其发展的过程中,将推动其他产业发展。物联网技术已经在污水处理领域的运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有些还停留在静态管理和最基础的技术运用中,与日新月异的物联网技术发展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市场潜力无疑是巨大的。

2.系列化高效仿生水草污水处理平台

一.技术名称:系列化高效仿生水草污水处理平台

二.适用行业:污水高效脱氮除磷与再生回用

三.技术提供方: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适用范围:农村生产和生活污水处理;城镇居民生活小区污水处理;学校、宾馆、风景区、农家乐等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

五.技术内容

采用新型泥膜耦合脱氮除磷技术,结合仿生动力学和自我开发仿生水草材料,强化脱氮、除磷区位效能优势,优化流体布局结构,集合开发的智慧水务专家诊断系统和新型微动力技术,同时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技术集成创新,产学研紧密结合开发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该产品具有集智能化、低耗、无人值守、安装简便的一系列特点。解决了中国村镇污水治理两大难题:一是处理模式的问题,二是运行管理的问题。这些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乡镇采取组团式小型集中处理、村落采取分户式处理。对于乡镇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管网投资,而且组团式处理可以实现自动运行、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对于村落不仅无需管网投资,而且几乎零维护。同时采用智慧水务系统对已建成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进行信息化、智能化运维管理,确保村镇污水处理设备长期稳定运行、持续性。

六.水污染防治效果

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采用微动力技术,吨水处理成本≤0.5元/ m3,远低于市场同类型产品。

七.技术示范情况

石桥镇800t/d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地址当涂县石桥镇,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

联系人:张德伟 电话:0555-2763219

八.成果转化推广前景

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完成小试、中试、示范化、装备化、批量化等研制阶段,已进入市场示范化装备化阶段,已经实现了“四个标准化”(标准化设计、标准版制造、标准化施工、标准化调试),工艺路线、设备及系统集成非常完善,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反馈度非常好,性价比远超同行。公司正在积极推广PPP/EPC等项目模式,已在马鞍山各县区成功实施,未来继续加大推行,预计至2020年,累计生产、销售、推广系列化高效仿生水草污水处理平台1万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技术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