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项目正文

昆明东郊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系统技改工程项目公示

2017-10-17 13: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近日云南昆明环保局发布了昆明东郊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系统技改工程项目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国家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环办〔2013〕103号)要求,对昆明东郊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系统技改工程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昆明东郊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系统技改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昆明中电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改扩建

建设地点: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拉乡白水塘村昆明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

监测(调查)单位: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

建设内容:技改项目占地面积1554m2,建设内容为建设垃圾前库一座(占地面积1554m2);垃圾储坑1个(总容积2661m3);卸料平台1个(占地面积336m2);垃圾吊控制室1间(建筑面积35m2);新增垃圾前库渗滤液收集系统(容积420m3)和前库通风、消防、除臭、密封系统;改造原有的2套垃圾分选设备,新增1套垃圾分选设备(拆除现有垃圾大厅内的2套垃圾破碎分选给料机,移至原生垃圾前库,与新增的1套垃圾破碎分选给料机并联操作,形成3条垃圾破碎分选线;原有垃圾大厅现作为库房;垃圾分选给料设备间位于新增垃圾贮坑南面,新增后形成共3条分选线,用于垃圾分选设备的给料,改造炉前给料系统(将现有垃圾卸料大厅内的炉前给料垃圾系统改为双层双螺旋形式,加大炉前垃圾受料斗尺寸)等;

其中前期垃圾预处理工序(卸料、破碎、贮存、分选、输送)、生活污水处理、渗滤液处理、垃圾焚烧等依托项目原有设施处理。

项目技改完成后,共3条垃圾预处理生产线。进厂垃圾量及其处理量无变化,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量仍为1650吨,年焚烧垃圾量仍为58万吨,年发电量仍为2.1亿度。

二、项目采取的环保对策措施

(一)废水治理措施

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通过雨水收集系统收集后排入雨水管网。技改项目不增加劳动定员,故不新增产生生活废水。技改项目运营期前库采用干扫清洁,不采用水洗,前库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垃圾破碎后贮存发酵期间产生的渗滤液,经导排收集进入新增前库内的渗滤液收集池(总容积420m3),现有垃圾库内炉焚烧前的垃圾贮坑内产生的渗滤液经导排收集进入现有垃圾库内的渗滤液收集池(总容积420m3)后,分别由加压泵打入到现有项目建设的一座处理规模为200m3/d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和道路清扫。

(二)废气治理措施

技改项目运营期前库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垃圾进入焚烧炉焚烧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的恶臭气体和粉尘等。技改项目将新增的垃圾贮坑中的恶臭气体用风机引至现有的垃圾贮坑内,新增垃圾贮坑密闭,且保持负压。项目垃圾贮坑产生的废气经焚烧炉的一次风机抽到焚烧炉中焚烧。项目恶臭收集措施到位,技改完成后,进入焚烧炉焚烧的恶臭分别来源于技改新增垃圾贮坑内的恶臭和现有垃圾贮坑内的恶臭,由于技改项目不增加垃圾处理规模,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量于技改前一样,仍为1650吨,焚烧后的废气排放浓度和排放量较技改前不变,依托原有1套循环流化床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经高度为80m的排气筒排入大气。

(三)噪声治理措施

技改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来自垃圾破碎机、垃圾吊、风机、渗滤液污水泵等设备噪声。项目生产车间设备位于室内,采取密闭设计,项目将生产厂房与辅助设备厂区分开,道路相隔,焚烧炉、风机等设备和空压机设备均设有减振消声等,通过以上措施,减小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四)固废治理措施

技改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来源于垃圾中的铁件,分选出铁件通过导料斗收集,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项目焚烧炉产生的炉渣已与昆明恒顺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炉渣处置合同,由昆明恒顺商贸有限公司将炉渣清运走,作为商品建筑材料的原料;飞灰部分被送回脱酸塔内进行循环反应,多余部分采用螺旋输送机送至布置于布袋除尘器下面的仓泵,然后用仓泵输送至钢灰库,经水泥固化后,暂存在厂内飞灰固化堆场,定期拉到昆明市五华区西郊垃圾卫生填埋场,在划定区域内填埋。飞灰及反应物采用水泥固化,设1套处理量为40t/h水泥固化系统。项目渗滤液处理站和生活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返回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不外排。项目产生的员工生活垃圾利用现有垃圾焚烧设施进行焚烧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