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专访探秘:全线布局大环保市场 盈峰环境现在怎么样了?

2017-10-30 13: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Land yours关键词:环境综合治理环境监测行业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环境问题的表现也日益错综复杂,由于传统的手段与措施难以满足当前环境治理的需求,促使环保产业拉开转型大幕!无论是大气治理还是污水治理,传统以污染点治理为主的设备制造市场正面临萎缩,为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环保企业也纷纷由单一服务型的“装备制造商”逐步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由此看出,环境综合治理成为产业发展的方向。2015年以来环保行业内很多企业纷纷走上这条转型之路,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环境)就是其中一员。在2017  年广州环博会上,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王涛与北极星环保网编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访探秘:全线布局大环保市场 盈峰环境现在怎么样了?

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王涛(左)

全线布局大环保市场 盈峰环境走上扩张之路

作为国内环保行业的高端装备+环境综合服务商,盈峰环境近年来大步向前,先后以17亿元全资收购国内环境监测行业龙头公司宇星科技(深圳)发展有限公司,拉开了进军环保行业的序幕。

据了解,早在被盈峰环境收购以前,宇星科技在国内监测领域,除了聚光科技、天瑞仪器等监测龙头企业外,宇星科技产品线较全,涵盖监测、治理和运维三个子领域,已为超过7500多家用户提供各类气体、空气质量、水质、水文环境监测产品和服务,而且监测行业又处于上升周期中。2015年盈峰环境完成了对宇星科技的100%股权的收购,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抢占新兴市场,在VOCs监测、土壤污染  监测、噪声监测、扬尘监测、电厂超低排放等领域取得了突破,高起点切入了环境在线监测领域。

盈峰环境在收购宇星科技之后一路高歌,1亿元控股深圳绿色东方环保有限公司、成立30亿环保并购基金。2016年7月,公司以5.48亿收购大盛环球100%股权和明欢有限100%股权、亮科环保55%股权,全面布局污水处理业务及生态修复业务。此后,又认购了天健创新20%股权,进一步完善了环境监测产业链;增资广东顺控环投15%股权,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垃圾焚烧、污泥处理等固废领域的实力。今年,收购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51%的股权,发力环境装备制造领域,构建起国内最全的环保产业群,成为“一站式”全产业链综合性环境综合服务商。

据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王涛介绍,随着盈峰环境在环保行业内全线扩张,目前盈峰环境的环保板块涉及业务范围涵盖广泛,主要是:污水处理、生态治理、固废处理、城市垃圾处理、VOCs治理等领域。

监测板块依然唱“重头戏” 其他领域齐发力抢占环保市场

据盈峰环境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了解,在盈峰环境的大环保产业平台上,环境监测及治理贡献最大,盈峰环境在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上,加大了以大数据为依托的智慧环保中心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的投入,尤其加大了环境监测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获得了软着4项、专利6项,其中3项为发明专利,研发总投入约7600万元,占报告期末公司未经审计净资产2.06%,同期增长75.25%。

在环境监测领域,盈峰环境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更加凸显。首先,盈峰环境坚持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和对外合作的研发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市场推广、运营服务积累,已在污染水源、污染气源、山洪水利等在线监测方面形成完整的技术体系;其次,在线监测产品种类多,主导产品皆为自主研发,技术先进,设计合理,测量准确,运行稳定,维护方便,性价比高。丰富的产品线不仅可以为业主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而且为盈峰环境积累更加丰富的行业经验。再次,盈峰环境现已搭建了智慧环保、智慧流域、智慧园区、智慧大气及海绵城市等一体化立体监测网络平台,助力互联网+环境保护。盈峰环境以环境监测为切入口,不失时机地落子布局垃圾焚烧发电、水处理、土壤修复、危废处理等细分领域,环境综合服务大平台的雏形已经开始显现并发挥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监测行业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