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报道正文

渤海海域将禁止围填海 强化生态修复

2018-01-18 16:47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生态环境生态修复国家海洋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在17日举行的围填海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海洋局将聚焦“十个一律”“三个强化”,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其中包括一律禁止渤海海域围填海。

据了解,管控措施还包括违法且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围海,分期分批,一律拆除;非法设置且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排污口,分期分批,一律关闭;围填海形成的、长期闲置的土地,一律依法收归国有;审批监管不作为、乱作为,一律问责;对批而未填且不符合现行用海政策的围填海项目,一律停止;通过围填海进行商业地产开发的,一律禁止;非涉及国计民生的建设项目填海,一律不批;围填海审批权,一律不得下放;年度围填海计划指标,一律不再分省下达;坚持“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强化生态修复;以海岸带规划为引导,强化项目用海需求审查;加大审核督察力度,强化围填海日常监管。

据统计,2013年全国填海面积达到15413公顷,随后逐年下降,年均下降22%。2017年填海面积5779公顷,比2013年降低63%。与2013年前五年相比,全国填海面积降幅近4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国家海洋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