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喜迎“开门红”

2018-01-25 13:33来源:华电常德公司作者:张志强关键词:超低排放超低排放处理装置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华电常德公司成功取得《一种火电厂烟气超低排放处理装置(专利号:ZL201600651293.4》专利证书。

据悉,华电常德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超低排放的要求,在建设期即开展技术路线调研,形成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并通过电力规划总院审查,#1、#2机组投产即实现超低排放,是湖南省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新建机组。华电常德公司以知识产权保护为出发点,以科技创新为发力点,对该公司超低排放技术路线进行提炼总结形成科技创新课题,组织团队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一种火电厂烟气超低排放处理装置》实用新型专利,经过两次补正修改后,成功获得授权。

自2015年底投产以来,华电常德公司充分鼓励职工在“新、小、实、巧”上做文章,引导职工树立精益思维,涌现出了许多小发明小创造,截至当前,已成功取得专利授权2项,受理8项。其中,《提高脱硫吸收塔液位测量稳定性》课题在湖南省第三十八届质量管理大会上荣获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中电联职工技术成果评比中获得二等奖,课题研究内容切实解决了生产上所遇到的设备问题,有效降低了脱硫环保事件的发生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超低排放处理装置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