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上海:关于延长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8-02-08 13: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废管理废弃油漆桶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上海市环保局发布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延长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的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延长上海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详情如下: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延长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的通知

各区环保局、市固废管理中心、市环境监察总队,各有关单位:

本市开展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以来,废弃油漆涂料桶(尤其小型桶)得到有效资源利用,非法处置废弃包装桶案件明显减少。为进一步降低环境风险,保障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的利用处置,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经我局认真研究,自2018年2月1日起,延长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试点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处置对象

本市产生的废弃油漆涂料桶(金属桶)。

二、处置承担单位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是试点利用处置承担企业,由该公司二炼钢转炉试点利用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量为12000吨/年,期限为一年。

三、管理要求

(一)宝钢股份继续做好试点利用处置工作的组织实施。应按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的相关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营管理,强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标准化作业规程及废弃油漆涂料桶的接收、运输、暂存、利用操作流程,确保过程规范和生产安全;进一步完善转移联单管理和台帐记录,并执行季报制度;强化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强化烟气自行监测监控(每年不少于2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以规范、安全、风险可控为目标,以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为原则,以综合利用为目的切实保障本市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 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同类设施对废弃油漆涂料桶的利用试验,提升利用处置综合能力。

(二)市固废管理中心继续做好试点利用处置企业的技术指导和日常监管工作。将宝钢股份纳入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管理,加强对宝钢股份废弃油漆涂料桶利用处置全过程的环境监管。同时做好危险废物转移信息系统的对接,确保危险废物转移网上备案和转移联单正常运行。

(三)各区环保局做好辖区内废弃油漆涂料桶产生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服务工作。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废弃油漆涂料桶源头流失,防范随意丢弃等不规范处置行为;加强日常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废弃油漆涂料桶源头减量及相关预处理工作。

(四)市环境监察总队加强对市管企业废弃油漆涂料桶源头监管和宝钢股份利用处置设施的执法检查。

联系人:市环保局污防处 沈 静

电 话:23115659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1月 3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管理查看更多>废弃油漆桶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