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报道正文

珠海这家公司用余热余压发电创收4500万元

2018-02-26 13:18来源:珠报融媒关键词:余压发电余热回收珠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珠海高栏港区获悉,该区大力鼓励区内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进行循环化改造,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经济效益,促进园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其中BP公司余热余压发电项目,截至今年2月,共向外电网输送电量超过1亿度,为企业创收4500万元。

据了解,高栏港区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驱动战略为抓手,大力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先后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园区提质增效若干政策措施》等优惠政策扶持措施,有力支持了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BP)PTA余热余压发电项目于2014年7月18日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2015年1月获得省发改委电价批复;2015年4月与珠海市供电局签订并网协议和售电合同,当年5月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通过对氧化反应尾气中余热回收利用,使得单位产品能耗远低于同行业先进水平,并将余热回收的富余电能送至外电网。截至2018年2月,该项目共向外电网输送电量超过1亿度,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52000吨,为企业创收4500万元。

另外,区内的烽火海洋——海洋通信设备产业化绿色关键工艺系统集成项目、中海福陆——典型海工装备绿色供应链系统构建项目、珠海醋纤——醋酸纤维绿色关键工艺系统集成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三个项目共获得数千万元无偿资金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压发电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珠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