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西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出炉

2018-05-04 17:40来源:青海法制报作者:郭佳关键词:大气污染扬尘污染西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宁市今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出炉,西宁市将以“标本兼治”为目标,确保今年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78%以上,大气环境质量达到西北省会城市前列。

持续推进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凡未达到施工现场“五个100%”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要求的,一律不得办理施工许可(或复工许可)等开复工手续,商砼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生产作业;对未经许可擅自施工、拆迁、生产的施工工地和商砼企业一律按相关法律法规严管重罚。在严管重罚的基础上,在四区选择10个规模以上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智慧化监测监管系统试点建设等。

加大对运输车辆的超速、闯红灯、无证、违反禁(限)行管控的查处力度,特别是重点管控区附近要加大高污染、施工、渣土车辆禁行措施,落实进入主城区的载货车辆特别是重型载货运输车辆要采取密闭、清洗、限速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渣土车辆“上路”资质的审查和运输过程监管,对存在未覆盖、有抛洒、易扬散的车辆坚决予以查处,建立违法车辆信息互通与不良作业记录机制等。

强化燃煤污染治理,加强煤炭交易市场监管,严控企业用煤品质。加快淘汰一批规模小、能耗高、污染重的企业,针对钢铁、水泥、化工、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的节能减排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采用先进适用的技术、工艺和装备,继续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推动企业产业升级改造,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防止落后产能死灰复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扬尘污染查看更多>西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