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第七届全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减排与控制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06-13 09:31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VOCs大气污染控制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点4:技术新进展

苏州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教授介绍了微纳功能吸附材料耦合催化降解技术,并分析了在VOCs治理中应用。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徐亮作了红外光谱监测技术进展方面的报告。

复旦大学教授张仁熙针对当前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在废气净化处理领域碰到的问题及困境,结合案例分析了该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对能耗、净化效率及副产物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朱爱民以介质阻挡放电和滑动弧放电这两种放电方式为例,探讨高效的等离子体反应器及其工业放大技术。针对等离子体技术面临的能耗和副产物二次污染问题,阐述了等离子体与催化技术结合的解决途径。

上海工业大学副教授袁昊通过研究认为光解/光催化设备设计过程中,变径、导流板、光场分布和灯管排布方式等设计参数对设备的光解/催化效率具有较大的影响。

中山大学教授黄海保通过对锰氧化物的合成微环境、煅烧温度、前驱体类型等进行调控制备了一系列锰氧化物臭氧分解催化剂。

臭污染控制产业技术联盟专家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徐从裕结合实际工程应用实例介绍了一种双三(SS)等离子体技术的结构特点、应用与效果。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相贤博士作了工业园区红外光谱实时监测技术的报告,认为FTIR技术具备实时、在线、多组分同时监测能力,无需频繁校准,在污染源及工业园区排放气体实时监测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看点5:行业新挑战

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晓在报告中讲到,海湾环境以工业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的,提出“监测—咨询—治理”三位一体综合解决方案。通过系统监测、科学治理、强化监管,形成一整套科学、系统的大气污染控制体系,以VOCs管控为主线,统筹考虑其他大气污染物,科学系统的保障空气质量长期改善。该方案还兼顾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以技术手段为支撑,科学合理的采取应急措施,降低污染水平,保障空气质量考核目标的顺利达成。

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平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第三方治理综合解决方案。针对VOCs排放量大面广,涉及众多小、散企业生存发展的特点,需要开发质优价廉的PID监控仪、一体化吸附燃烧VOCs治理设备,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VOCs综合解决方案。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突出强调了VOCs治理核心技术国产化的重要性。在VOCs治理过程中,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能够在全产业链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企业,也将在未来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看点6:争鸣与分享

山东皓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海介绍了在汽车生产过程中工艺节能与VOCs治理相互关联性的案例。上海安居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总经理豆恩会介绍了GRTO安全型蓄热式焚烧炉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行业上的运用。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天麟介绍了新型环境监测装备在VOCs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应用。嘉园环保有限公司工程师魏冰讲解了转轮吸附浓缩技术在包装印刷行业VOCs治理中的应用。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应用主管车金水提出了一种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测解决方案。武汉旭日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张龙介绍了吸附回收法VOCs治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

看点7:晚间两沙龙

为促进同行们充分交流,会议还安排了企业家沙龙和青年沙龙。

企业家沙龙上,废气净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VOCs治理行业出现的新问题,并探讨了解决思路。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VOCs污染治理企业只有在技术上深入挖掘,做精做细做大作强,才能真正使该行业蓬勃发展,后劲十足。

青年沙龙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程杰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教授和中山大学黄海保教授联合召集,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40余位青年代表参与,针对VOCs排放检测、控制材料、工艺技术和管理政策等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通过青年沙龙的举办,为与会青年人员构建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的沟通桥梁,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控制产业的发展。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栾志强秘书长主持并总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控制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