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第七届全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减排与控制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06-13 09:31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VOCs大气污染控制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石油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博桑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全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减排与控制会议”于2018年6月8日-10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邀请到生态环境部、地方环保局、地方环保产业协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或机构领导,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涉VOCs污染企业,从事VOCs污染防治的工程公司,环保服务和监/检测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技术与管理人员等400多位代表参与,围绕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的减排与控制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与讨论,共同开创新形势下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行业的新征程。会议现场爆满,技术和产业专家云集,再度证明我国挥发性污染物减排与控制工作已经成为大气污染控制的新热点,行业前景广阔。

开幕式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郝郑平研究员主持。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吴险峰致开幕辞。吴险峰副司长表示,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PM2.5得到了有效控制,然而臭氧污染的问题日益凸显,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之一是VOCs排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VOCs防治已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个短板。

目前正在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强调重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物质、重点行业的减排和VOCs监测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制度建设。今后需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对本行业的引导:规范行业秩序,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加快产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加强技术储备,提升企业的发展后劲。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张联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会议召开适逢我国VOCs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阶段,希望通过政策解读和技术交流,推动我国VOCs减排与控制、实现重点行业VOCs削减目标,促进我国VOCs治理行业走上良性、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会议报告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马永亮主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控制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