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政策正文

5-9月每日11时-18时 湖北宜昌27家企业涉VOCs工段停产

2018-07-11 15:01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臭氧污染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北宜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月份臭氧污染临时管控的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月份臭氧污染临时管控的通知

(宜环委办发〔2018〕2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相关市直部门:

为有效控制臭氧(O3)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决定在高温月份实施臭氧污染严格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控时间

2018年5-9月,每日11:00-18:00。

二、管控范围

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高新区、猇亭区、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各县市参照执行。

三、应急管控措施

(一)城区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工段(车间)停止生产,错峰生产到其他时段,确因生产工艺等原因无法停产的降低生产负荷50%,企业名单见附件。(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落实,下同)

(二)禁止一切建筑墙体粉刷装饰、露天焊接等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施工作业。(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三)城区所有汽修企业禁止露天和敞开式喷漆、喷涂作业(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重点管控区内禁止市政道路划线、栏杆喷涂等作业(责任单位:市公安局);禁止其他露天喷漆、喷涂作业。(责任单位:市城管委)

(四)所有加油站停止卸油作业,重点管控区内周边加油站停止摩托车加油及促销活动。加强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规范操作、稳定运行。(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五)达不到国三标准的施工机械停止作业。(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六)禁止低速货运车辆进城,严查冒黑烟机动车,加强高温时段道路交通的疏导,保障交通畅通。(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七)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利用雾炮车在重点区域连续喷雾洒水作业(责任单位:市城管委);城区所有施工工地开启降尘设施降温降尘。(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八)除集中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行动以外,禁止农业生产喷药作业。(责任单位:市农业局)

四、保障措施

5-9月是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关键时期,市大气办将每日开展环境空气质量分析研判,及时发出调度指令,各地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督办,坚决落实以上管控措施,避免因臭氧超标造成的优良天损失。因某一站点臭氧超标造成我市1天污染天气的,由市大气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约谈该站点所在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连续3天造成污染天气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约谈该站点所在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

附件:宜昌市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管控工业企业名单

宜昌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23日

宜昌市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管控工业企业名单

1宜昌康得利包装有限责任公司

2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印务有限公司

3宜昌萧氏集团黑马彩印有限公司

4宜昌市兴业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5宜昌船舶柴油机厂

6宜昌市富豪家私有限责任公司

7宜昌市丽豪包装彩印有限公司

8宜昌桑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9宜昌兴联包装有限公司

10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环高分公司

11宜昌三峡制药有限公司(一厂)

12宜昌苏鹏科技有限公司

13湖北兴瑞化工有限公司

14中国葛洲坝集团机械船舶有限公司

15湖北泰盛化工有限公司

16宜昌金信化工有限公司

17湖北宜昌龙鼎印务有限公司

18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

19宜昌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

20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1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

22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23湖北盟科纸业有限公司

24宜昌天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25宜昌三峡制药有限公司(三厂)

26湖北金三峡印务有限公司

27宜昌金海彩印有限责任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臭氧污染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