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齐鲁制药(内蒙古)废水零排放项目信息

2018-08-10 16:34来源:烟台金正环保关键词:废水零排放高盐废水处理金正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齐鲁制药(内蒙古)废水零排放项目

1项目地址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厂区内。

2水质特点

项目包括《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年产1100吨阿维菌素、年产5328t金霉素项目》;《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年产300多吨杀霉素、300吨春雷霉素技改项目》。

厂区内现有项目产生的循环排污水和反渗透浓水均排入10000m³/d污水处理厂内处理。由于此部分水量较大,对污水处理站负担大,且对水资源也是一种浪费。经齐鲁制药相关技术人员化验得知,此部分高浓度废水电导率、硬度、浊度和盐分较高,而COD较低,如果直接排入污水处理车间进行处理不太合理,不仅会加重污水处理的成本,处理效果也不够理想。

具体水质情况如下:

处理工艺

1确定工艺

齐鲁制药相关技术人员经过市场考察、与各个水处理厂家进行技术沟通后,最终决定采用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能力为2000m³/d回用水处理系统,该系统处理后的产水水质能够作为脱盐水站的原水及循环水系统的补水使用。

2工艺路线

项目现场

本项目出水回用为系统补水,实现了资源回用与无害化处理。符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第一类鼓励类第三十八项(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第15条(“三废”综合利用及治理工程)的产业政策,属于鼓励类项目。

2其它高盐废水处理与回用项目

陕西蒸发塘高盐水处理项目

陕西某工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蒸发塘,现库存浓盐水约160万m³,为保障其工业污水处理厂系统稳定运行及其技改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控制蒸发塘憋塘溢塘风险,业主与金正环保就高盐水处理项目展开合作。

内蒙古工业园区高盐废水浓缩减量与高品质回用项目

园区现存大量高污染工业高盐废水无法处理与排放,且每日水量不断增加,金正环保应用DTRO技术将高盐废水进行高倍浓缩,立即缓解园区困境,后期直接增加蒸发设备可实现零排放。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入3000m³/d高盐水设备,处理园区内每日新增的高盐水;二期投入3000m³/d高盐水设备,负责浓缩处理蒸发塘高盐废水。

山东钛业三洗水回用项目

山东某钛白粉企业,由于生产需要,产生一次洗水、二次洗水、三次洗水,新上膜设备回用三次洗水,来水每天2400m³,主要成分硫酸钠;含有一定的悬浮钛白粉微粒;电导率2000-8000us/cm;温度40-50℃。设备可根据要求提高运行压力,最大能做到90%回收率。

内蒙古某厂区蒸发塘高盐水浓缩减量项目

厂区高盐水蒸发塘现存高盐水约100万m³,厂区每天新增高盐水1000m³。为有效控制蒸发塘憋塘溢塘风险,业主与金正环保就高盐水处理项目展开合作。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负责处理每日新增的1000m³高盐水,二期负责浓缩处理蒸发塘高盐废水。整体废水回收率大于84%。

烟台金正环保是特种膜研发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致力于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专注高品质再生水(newater)回用和零排放市场。扩展了电力、制药、化工、市政等多个应用领域,实现了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的自动化与规模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高盐废水处理查看更多>金正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