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南理工-上海克硫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联合实验室成立

2018-08-16 17:13来源:克硫科技关键词:活性焦干法净化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克硫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联合实验室成立。

为促进校企合作持续深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加速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核心技术升级发展,保持上海克硫公司在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净化领域的领先地位,2018 年8月8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南京理工大学顺利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书记袁浩明、副院长钟秦、教授张舒乐,上海克硫公司董事长廖宜昭、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静、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原院长刘培林、研发中心主任傅月梅、市场部副主任刘强,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来所、副总经理李艳敏、副总经理杜芳等相关领导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多名教授及上海克硫公司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签约仪式。

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主持会议并首先致辞。南京理工大学及钟教授本人致力于推动脱硫脱硝技术创新和发展,见证了上:海克硫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开发推广活性焦净化技术的发展历程,从“+五."863课题的立项、验收及示范工程的推广均参与了评审,上海克硫公司十多年米专注于活性焦净化技术具有很大的优势并取得了丰富的业绩。目前该技术处于市场快速发展阶段,更需要从基础理论上进行系统研究及深化,如何将活性焦作为催化材料与装置匹配定制化研究成为必须重点突破的问题。此次联合实验室的组建体现了“产学研”的方向,顺应技术的发展需要,南京理工大学将发挥基础理论研究和强大实验能力的作用,与上海克硫共同加速提升活性焦净化技术水平,建立一套更为全面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化体系,更好地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上海克硫公司董事长廖宣昭发表讲话,感谢南京理工大学,特别是钟教授的技术团队一直以来对上海克硫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此次由南京理工大学提供合作平台,利用各自优势联合组建实验室,必将对双方“产学研”的发展起重要推动作用。上海克硫公同作为国内最早开发推广应用活性焦技术的公司,历经小试、中试的技术研发、工业示范和工程化推广的技术孵化全流程,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工程化优势,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日前已建成投运近40套工业装置,服务于石油化工、燃煤锅炉、有色冶炼、冶金钢铁、焦化等行业,是日前工程技术最先进、全球业绩最多,装置运行稳定可靠的烟气多污染物治理高科技公司。为了更好的提升该核心技术的工程化水平,亟需与南京理工大学这样具有强大科研能力的高校和技术团队合作,进一步 从基础理论、工艺系统条件、催化剂特性等方面全面研究、深化和提高,从而确保上海克硫公司活性焦净化技术发展水平处于领先地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和共赢。

南京理工大学一上海克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南京理工大学化L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和上海克硫公司副总经理刘静分别作为双方代表,郑重完成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签约仪式。上海克硫公司副总经理刘静表示通过与南京理工大学的联合实验平台建设,可以加快研发技术的速度和效率,促进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提高工程化水平。随后,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来所对此次签约仪式表示祝贺,表明此次合作以上海克硫公司为工程化龙头,联合其他公司,弘扬南理I学术研究精神,可形成多方精诚合作相辅相成的研究机制,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添砖加瓦,共创辉煌。最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袁书记对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予以美好祝愿,认为双方因发展需要走到一起,合作中注重实效,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更加紧密合作,将作用发挥到极致,并承诺学校对联合实验室建设过程将提供积极支持,共同突破技术难题,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更大发展。

南京理工大学一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成立化式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以强强联合的“产学研”合作形式,将加速推动南京理工大学和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技术研发为主线,建设高效脱硫脱硝活性焦研发实验平台、测试实验平台、工艺研发平台、工艺仿真及设计平台,完成各项实验测试、研发与管理工作,最终加快核心技术升级、推动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环保技术的发展、维护经济和生态平衡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签约仪式前,南京理工大学的张舒乐教授带领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观了化:工学院的实验室,仔细介绍和讲解了实验室的研发设备和研发技术。同时,双方对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方面进行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焦干法净化查看更多>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克硫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