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于举办“固体废物监管新法规、新标准 与鉴别及检测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2018-09-28 08:3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监管固废培训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关总署关于加强“洋垃圾”管控的相关要求,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坚决堵住“洋垃圾”等危害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的有害物资流入国内。加强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加大对固体废物的风险研判力度,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属性鉴别和检测技能。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TC251/SC1)将举办“固体废物监管新法规、新标准与鉴别及检测技术培训班”。请贵单位选派相关人员参加。

一、时间、地点

时 间:2018年10月12日~16日

报 到:2018年10月12日

地 点:南宁(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内容

1.固体废物管理政策(《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新版《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等)解读。

2.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新标准。

3.固体废物中夹带有毒有害物质的鉴别与安全处理。

4.固体废物属性鉴别实验室建设与鉴别检测技术。

5.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后续监管。

6.进口废物原料的质量追踪验证。

7.进口固体废物原料的风险分析。

三、培训方式及拟邀主讲专家

培训将采取“权威专家主题报告+典型案例分析+热点问题交流讨论+实验室参观”的形式展开。届时将邀请:海关系统、环保系统的监管单位及技术科研单位相关专家授课。

四、参加对象

海关进口固体废物(危险化学品)监管部门、海关化验中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监管及技术人员;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监管及技术人员 ;固体废物鉴别机构、固体废物鉴别和检测研究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从事固废鉴别和检测业务的相关人员;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加工、贸易代理)企业;其他有关固体废物原料检测技术研发单位。

五、有关费用

培训费2600元/人,食宿及交通自理。

六、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统一颁发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培训证书。

附件:

固体废物监管新法规、新标准与鉴别及检测技术培训班

报名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监管查看更多>固废培训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