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国内首套烧结机烟气中低温SCR脱硝协同脱白项目一次性成功达标投运

2018-11-02 15:51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中低温SCR脱硝脱硝系统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威达环保于2018年4月25日与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签订198m2烧结机烟气中低温SCR脱硝项目商务合同,净化工艺采用“烧结机烟气+电除尘+主抽风机+增压风机+湿法脱硫+冷凝除尘除雾装置+GGH(脏烟气端)+中低温SCR脱硝+GGH(净烟气端)+引风机+烟囱”。脱硝后烟气排放浓度按照NOx≤40mg/Nm3设计,满足唐山市环保局要求辖区各涉及烧结工序的钢铁企业按超低排放标准实施烧结烟气排放,规定氮氧化物为50mg/m3

该项目经过安徽威达环保各部门为期6个月的日夜奋斗,于2018年10月30日凌晨4时在业主的鼎力配合下一次性热负荷通气成功。

2018年10月31日通过热风炉补燃及GGH的换热,脱硝系统温度达到催化剂温度活性窗口(180℃以上)后,系统开始喷氨,氮氧化物从150~220mg/m3降至20mg/m3以下,远小于设计排放值限制40 mg/Nm3。这标志着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198m2烧结机中低温SCR脱硝系统一次性达标投运。

同时脱硝后的烟气经过回转式GGH后将热量传递给刚开始的低温烟气,净烟气温度降至90℃以上,彻底消除了原有湿法脱硫尾气导致的烟囱雨及大白烟拖尾现象。

1.jpg

中低温SCR脱硝设备投运前后烟囱脱白对比图

安徽威达环保将继续保持高度的热情,实干创新,用技术实力为环保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让蔚蓝的天空,优美的环境,因我们而更好!

延伸阅读:

安徽威达环保受邀参加2018第六届中国水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脱硝系统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