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青海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8年-2022年)(征求意见稿)

2018-11-26 09: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污染危险废物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青海印发《青海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2018年-2022年)(征求意见稿)》。

青海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2018 年~2022 年)

(征求意见稿)

青海省环境保护厅

2018 年11 月

前言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因其含有有毒有害成分,若利用和处置不当,将对水体、大气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甚至威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妥善利用、处置固体废物是防范环境风险的重要措施之一,是整体改善水、大气和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保障。“十二五”期间,按照《危险废物“十二五”污染防治规划》要求,查清了全省固体废物的现状,对全省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实施分级、标准化管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经营水平不断提高。

然而,当前我省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产业结构偏重,固体废物产生量时空分布不均,固废处理处置设施与产生量不匹配的问题突出,尤其是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持续增加,危险废物、污水处理厂污泥等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加上全省固体废物管理能力十分薄弱,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形势严峻。2016 年,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均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制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期规划》为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全省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拱了重要依据,对于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实现经济绿色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