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政策正文

吉林发文: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

2018-12-07 13:41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餐厨剩余物餐厨垃圾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吉林市发布关于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 饲喂生猪的通,详情如下:

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 饲喂生猪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断病原通过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传播的途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2号)要求,按照《吉林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市行政区域内产生、收运、处理餐厨剩余物(泔水)的单位、个人和生猪饲养场(户),均须遵守本通告。

二、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

三、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依法监督管理,落实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做好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情况的排查和清理工作,逐场逐户登记,加强对餐厨剩余物(泔水)的全链条管理。

四、全市宾馆、饭店、食堂等餐饮企业(单位)不得将产生的餐厨剩余物(泔水)出售或赠与用于以饲喂生猪为目的的收运单位、个人和生猪饲养场(户)。

五、收运餐厨剩余物(泔水)的单位、个人不得将餐厨剩余物(泔水)运送至生猪饲养场(户)用于饲喂生猪。

六、餐厨剩余物(泔水)产生餐饮企业(单位)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监管;餐厨剩余物(泔水)的收运及处理由环卫(市政公用或住建)部门负责;生猪饲养场(户)禁止饲喂餐厨剩余物(泔水)由畜牧部门负责监管。

七、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对于阻碍执法人员执法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吉林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2日

延伸阅读:

46城|成都2000余家餐饮单位实行餐厨垃圾前端油、水、渣分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剩余物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