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独家!环保行业一周要闻速递(3.4-3.8)

2019-03-08 14: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整理了2019年3月4日-2019年3月8日一周环保行业要闻:涉及蓝天保卫战、垃圾焚烧发电、生态环境监测等。

6位院士专家全面解析环保技术前沿

围绕水、气、土三场污染防治攻坚战,郝吉明、曲久辉、彭永臻、贺泓、刘文清、李广贺六位院士、专家分享了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技术创新、生物脱氮除磷、柴油车污染控制和大气环境监测、场地污染控制与修复等领域的政策分析、技术进展和产业判断,堪称环保领域智力含量最为密集的一堂大课。

详情点击

人事|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乔保平到龄退休

3月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王祥喜同志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到龄退休。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印发《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本目录包括固体废物装备制造、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超低排放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内容。

详情点击

一图读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都说了啥?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整理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内容,包括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的成果、加快黑臭水体的污染防治等。

详情点击

环保最强音!2019年政府报告深度解读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划出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部分,本文将三部分涉及生态环保内容进行原文摘录,并对其中关键问题进行解读。

详情点击

预见2019:《2019年中国垃圾发电产业图谱》(附市场规模、区域结构、竞争格局等)

近年来我国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仅包含设定城市)保持了较快增长,截至2017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产能达到29.8万吨/日,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012-2017年处于持续高投产状态。此外,垃圾发电行业的参与者以国企和民企为主,近年来垃圾发电国有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

详情点击

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三年建设规划(2018-2020年)

苏省近日发布了《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三年建设规划(2018-2020年)。规划显示,截止2020年,江苏省将投入47亿用于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建设,其中省级投入22亿,地方投入25亿。除此之外,为维护所建设仪器设备,每年还将投入6.59亿用于系统运行维护。

详情点击

工作报告文字实录|关于环保 克强总理这样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环保,李克强这样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详情点击

图|这座被称为“最美垃圾处理厂”建在一座人工岛上 垃圾处理厂如何变成“童话”的?

说起垃圾焚烧厂,人们一般的反应应该都是唯恐避之不及、谈之色变,并且会抵制这样的处理厂建在自家附近甚至自己居住的城市。然而却有一座原本应该让许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垃圾处理厂,不仅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一种自豪,还成了中国“土豪”们所倾心的最新观光圣地!大阪舞洲垃圾厂距离日本大阪中心区10公里,全名为“大阪环境事业局舞洲工厂”,是大阪8个垃圾处理厂中最有特色的一个自负盈亏工厂。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