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独家!环保行业一周要闻速递(3.11-3.15)

2019-03-15 15: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环保设备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整理了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15日一周环保行业要闻:涉及超低排放改造、污水处理、矿山修复等。

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六大行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发布《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方案》对于2019年底前,全省PM2.5年均浓度和PM10年均浓度以及全年优良天数做出了明确目标。方案提出,开展非电行业提标治理。2019年底前完成钢铁等六大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详情点击

文字实录|生态环境部部长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答中外记者问

3月11日(星期一)15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详情点击

中国环保设备行业市场分析:政策与市场需求双驱动 未来万亿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形势日益严峻,国家加快了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修复等方面政策的出台,而更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和治理标准,为新增和升级改造现有的环保设备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环保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7440亿元,较2010年增长了近三倍,年复合增速保持在20%以上。预计到2020年全国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超1.2万亿,超国家政策目标预期。

详情点击

独家!全国脱硫脱硝项目汇总(3.11)

中项网独家授权北极星发布最新的全国脱硫脱硝项目,涉及烟气脱硝、烟气净化灯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工信部发布《工业有机废气蓄热催化燃烧装置》行业标准

日前,工信部发布《工业有机废气蓄热催化燃烧装置》行业标准。标准规定了工业有机废气蓄热催化燃烧装置(RCO)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型号表示方法、适用条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牌、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标准适用于工业有机废气净化用蓄热催化燃烧装置。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技术指南(试行)》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技术指南(试行)》。指南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中规定的各类综合性规划和专项规划实施后可能对生态环境有重大影响的,规划编制机关可参照本指南及时开展规划环境影响的跟踪评价。

详情点击

技术干货|6种先进污水处理技术

近200年来,城市污水处理已从原始的自然处理、简单的一级处理发展到利用各种先进技术、深度处理污水,并回用。处理工艺也从传统活性污泥法、氧化沟工艺发展到A/O、A2/O、AB、SBR(包括CCAS工艺)等多种工艺,以达到不同的出水要求。文章介绍了六种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

详情点击

广东关于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的公示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示了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安排计划,涉及蓝天保卫战、水污染治理等项目资金安排。

详情点击

中国矿山生态修复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矿山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我国是矿产大国,矿产资源丰富。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发以后,经济的发展使得国内矿山资源开发技术和开发需求上升,从而加快了矿山的开发速度。截至2017年底,全国矿产资源开发占用土地面积约362万公顷,大规模的矿山的开发造成了严重的生态问题。为了保护环境,我国加快了矿山生态修复,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国用于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资金超1000亿元,累计完成治理恢复土地面积约92万公顷,治理率约为28.75%。

详情点击

南京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修编)

近日,南京印发了《南京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8—2020(修编)》,规划规定全面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推进钢铁、水泥等非电行业氮氧化物深度减排和超低排放改造。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独家!环保行业一周要闻速递(3.4-3.8)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环保设备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