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从10大县级项目看农村环卫市场8大特点

2019-05-15 12:40来源:环境司南关键词: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环卫市场城乡环卫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农村垃圾治理政策频出,在2020决胜小康的倒计时压力下,农村环卫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大项目此起彼伏,让人目不暇接。环境司南通过对10大县级(含县级市)环卫市场化项目的梳理分析,发现农村环卫市场有“市场相对分散、发展模式成熟、市场化程更高”等8大特点。

从10大县级项目看农村环卫市场8大特点

1、市场相对分散:

此次上榜的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分属于10家不同的环卫公司。由此可见,与城市环卫市场相比,农村环卫市场相对分散。

2、发展模式成熟:

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已成为农村环卫市场化的标准模式,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均采用城乡一体化项目模式。

3、全域整体打包:

此次上榜的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全部是全县(县级市)整体打包的单一标段项目,一个县市的所有乡镇由一家环卫企业独家运营,此种模式也是目前广大农村市场普遍采用的模式。

4、发展潜力巨大:

此次上榜的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20亿起步,表明广大乡村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5、市场化程更高:

由于政策的强力推动,与城市环卫市场相比,农村的市场化程度更高。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的中标企业,除北京环境与息县发展为国有企业外,其余8家中标企业均为民营企业。

6、市场分布广泛:

此次上榜的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既有来自山东、福建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的项目,也有来自安徽、河南、湖南、四川等中西部地区省份的项目。

7、政策推动力强:

近年来,国家、省、市、县各级农村垃圾治理政策频出,在2020决胜小康倒计时表的推进下,各市县政府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各地的农村垃圾治理采购需求不断涌现。

8、人口决定规模:

农村环卫市场普遍采取按人头付费的运作模式。因此一个市县的人口多少,直接影响项目规模大小。从规模效益上讲,人口数量较多的县市更受环卫企业重视,因此这部分县市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速度也会相对较快。

附件:10大县级环卫市场化项目列表

项目详情,查看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垃圾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环卫市场查看更多>城乡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