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环境部最新发布: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

2019-05-17 09: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采样地下水采样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部关于土壤采样地下水采样发布《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等六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具体情况如下:

1.jpg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现批准《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等六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予发布。

标准名称、编号如下。

一、《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HJ 1019-2019);

二、《土壤和沉积物 石油烃(C6-C9)的测定 吹扫捕集/气相色谱法》(HJ 1020-2019);

三、《土壤和沉积物 石油烃(C10-C40)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HJ 1021-2019);

四、《土壤和沉积物 苯氧羧酸类农药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HJ 1022-2019);

五、《土壤和沉积物 有机磷类和拟除虫菊酯类等47种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HJ 1023-2019);

六、《土壤和沉积物 铜、锌、铅、镍、铬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 491-2019)。

以上标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标准内容可在生态环境部网站(kjs.mee.gov.cn/hjbhbz/)查询。

自以上标准实施之日起,《土壤 总铬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 491-2009)废止;《土壤质量 铜、锌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 17138-1997)和《土壤质量 镍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 17139-1997)在相应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实施中停止执行。

特此公告。

生态环境部

2019年5月12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环境标准研究所,各标准承担单位。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19年5月13日印发

附件:《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技术导则》(HJ 1019-2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采样查看更多>地下水采样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