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鸿盛环保集团:保持细分领域优势 将创新进行到底

2019-07-02 10: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除尘滤袋超低排放鸿盛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颗粒物的排放标准逐渐提高。颗粒物标准的提高给除尘相关企业带来了机遇。那么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发展自己?在2019上海世环会上,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盛环保集团”)销售经理张雅丹对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详尽的诠释。

1.jpg

鸿盛环保集团销售经理张雅丹(左)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大中城市的雾霾、酸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作为重要的污染物之一,颗粒物排放是公众关注的焦点。

目前国内各行业颗粒物排放一般在10mg左右,部分地区出台的更严的地方标准。前不久,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意见》中规定钢铁企业颗粒物排放标准为10mg。

张雅丹表示,标准的出台提升了钢铁行业颗粒物排放标准,同时给除尘设备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政策的严格要求,为鸿盛环保集团提供了一个品牌展示的机会。随着标准的提高,鸿盛环保集团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目前颗粒物控制的主要设备有:袋式除尘器、电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和湿电除尘器。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除电除尘器难以实现10mg/Nm3的超净排放目标外,其余三种除尘器均有可能达到超净排放的目标。但从设备维护和稳定性的角度考虑,袋式除尘器是最可行的方案。

张雅丹认为,袋式除尘器具有除尘效率高、性能稳定、粉尘处理相对容易、结构简单、使用灵活等优势,因而在颗粒物治理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有数据显示,袋式除尘在钢铁行业应用比例达95%,水泥行业应用比例近90%,垃圾焚烧行业应用比例达100%,有色行业应用比例近80%,工业锅炉应用比例达95%以上,燃煤电厂应用比例近25%。

除尘滤袋是袋式除尘器能否实现超净排放的关键因素。作为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除尘滤袋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关系到袋式除尘器颗粒物的排放浓度。而滤袋的性能和质量与滤料的结构、纤维形状、加工和后处理等因素有关。

张雅丹认为,在选择除尘滤袋时,要选择过滤性高、可以抵御各种复杂工况的产品。除此外,还要关注除尘滤袋的运行安装维护。除尘滤袋属于易耗品,因此日常管理也很重要。

针对目前除尘滤袋市场低价中标的现象,张雅丹表示,除尘滤袋市场竞争激烈,低价中标时有发生,既扰乱了市场秩序,又损害了客户利益。鸿盛环保集团不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而且具备优质的售后服务,让客户无后顾之忧。鸿盛环保集团拥有技术总工、技术顾问、技术指导等近40人的强大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各行业工况实战经验丰富,技术熟练,在全国以省级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细化服务,服务半径短,响应速度快,全方位帮客户解决工业除尘相关技术问题。

作为国内一家集高性能环保除尘滤料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工业除尘设计及工业烟尘治理第三方运营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鸿盛环保集团一直秉承创新的企业发展理念,并贯穿于企业发展中。

早在2009年鸿盛环保集团就实现技术攻关,无碱玻纤膨体滤料实现量产,打破国外企业对中国滤料市场长达20年的垄断,在滤料领域达到国际领军水平。

在核心技术突破的基础之上,鸿盛环保集团经7年自主研发,5年全领域工况试用,推出的跨行业5mg超低排放产品,致力于近零排放的高硅氧(改性)覆膜滤袋。现阶段鸿盛环保集团拥有以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为代表的多个无机纤维滤料产品。

高硅氧(改性)覆膜滤料能实现5mg的超净排放。目前,该产品已经积累了很多案例。张雅丹介绍,内蒙古京科电厂建有330MW燃煤亚临界抽凝式直接空冷供热汽轮发电机组,采用电袋复合除尘器,与鸿盛环保集团于2010年、2012年、2015年先后三次合作。烟气排放浓度通过权威机构监测,排放实现了低于5mg的超净排放。

张雅丹坦言,鸿盛环保集团把颗粒物治理目标定在5mg,是为了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也是为了给孩子留下一片湛蓝的天空。

谈及未来,张雅丹表示,滤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会有行业的天花板。未来鸿盛环保集团将会以工业烟尘综合治理为主,构建涉及滤袋的研发生产制造、工程、第三方运维等综合服务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滤袋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鸿盛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