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三聚环保拟变更重大合同

2019-09-26 09:41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关键词:三聚环保武汉金中大庆联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聚环保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金中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以下简称“武汉金中”)与关联方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油石化”)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实施龙油石化“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加氢装置”项目建设(以下简称“龙油项目”)。《框架协议》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其中公司为该项目提供“100万吨/年悬浮床加氢装置”的工艺包,工艺包合同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50亿元;“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加氢装置”工程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金中EPC总承包,EPC总承包合同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0.50亿元。

武汉金中与龙油化工拟签署协议,解除《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装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截至目前,武汉金中执行上述合同完成龙油项目详细设计75%、项目管理35%,结算项目款44,275,737.57元;武汉金中收到龙油石化支付的款项合计为340,897,783.56元,合同解除后,武汉金中将退还龙油石化工程预付款296,622,045.99元。

公司于2019年9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基于上述项目履行现状,为了有效推动项目的进展,武汉金中与龙油石化解除《框架协议》项下《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装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原EPC总承包合同》),引进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海建”)作为项目总承包联合体,并签署以下协议共同承担项目实施:

武汉金中与中交海建签署《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及95万吨/年聚烯烃项目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装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联合体协议书》(以下简称《联合体协议书》);

由龙油石化、中交海建和武汉金中签署《黑龙江省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及95万吨/年聚烯烃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装置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联合总承包合同》)。龙油石化是公司关联方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庆联谊”)的全资子公司。大庆联谊是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海淀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海淀科技目前持有其63.27%的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此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刘雷先生、梁剑先生、杨刚先生及刘明勇先生回避本次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通过该项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事前认可并出具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原EPC总承包合同》解除后,新签署《联合总承包合同》采取联合承包方式实施,承包人由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为联合体牵头人、武汉金中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为联合体成员。武汉金中不再担任EPC总承包商。

新签署《联合总承包合同》和《联合体协议书》,武汉金中工作范围变更为:负责合同装置的全部详细设计工作;负责现场施工的项目管理工作;负责合同装置工作范围内竣工资料及竣工图纸的编制;负责设备、材料的采购技术服务;协助中交海建编制试运行计划、试运行方案。协助中交海建按照《中石化集团工程建设项目准备与试车规定》的内容完成中间交接,并提供联动试车、投料试车及装置性能考核的相关技术服务;联动试车、性能考核直至工程验收前承包人提供其工作范围内的技术指导和协助,并处理由设计、采购、施工安装出现的技术问题;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图纸设计问题,及时向中交海建传递来自业主、监理、地方政府部门的涉及主合同执行的指令、通知、图纸、资料等;承担项目质保期内的技术服务工作,按《联合总承包合同》的有关规定执行。合同变更后武汉金中不再承担项目的采购、施工等工作。

本次交易基于当前项目现状,积极引进大型国有企业合作方,有利于加快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庆联谊项目的进展,为尽快实现首套百万吨悬浮床工业项目的完工与开车,

实现核心技术的大型工业示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交易贯彻公司推行战略转型的思路,减少垫资建设规模,实现以技术许可、工艺包、工程设计、核心装备及催化剂、技术服务为主的轻资产经营模式,有利于公司实现经营业务的良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聚环保查看更多>武汉金中查看更多>大庆联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