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厂系列盘点之三:国内外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大赏!

2019-10-17 09:3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A2/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 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00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4年5月

投建者: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主体工艺:AAO工艺

四川.jpg

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位于四川成都市,于2014年5月1日正式建成投入运行,采取的污水处理工艺为A2/O

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00万立方米/日,其中一期工程规模70万立方米/日,二期工程规模为30万立方米/日。服务区域主要为成都市中心城区。

7 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50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9年6月

投建者:杭州市水务集团

主体工艺:改良型AAO+反硝化深床滤池

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位于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七格地块,占地面积约274亩,项目处理规模30万吨/日。

浙江.jpg

作为杭州市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七格四期突破传统污水处理模式,将整个污水处理设施建在13米深的基坑内,整体工程建设内容分为半地埋式箱体及箱体外单体群两大部分。其中地下箱体集中了预处理、初级沉淀、生物处理、二级沉淀等大部分污水处理工艺单元;箱体外单体群包括鼓风机房、深床滤池、紫外消毒及出水泵房、综合楼等。

经过近三个月的进水调试,9月19日,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和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全部已实现达标通水运行。

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与七格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共同承担起15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任务。

8 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近期80万吨/日,远期150万吨/日

投运时间:2019年年底

投建者: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汉三镇实业控股公司

主体工艺:多模式AAO+深度处理和高浓度AAO+MBR

湖北.jpg

北湖污水处理厂由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汉三镇实业控股公司兴建,投资45.5亿元,占地面积约1400亩,是国家“长江大保护”和武汉市“四水共治”关键工程。

北湖污水处理厂一次性建成规模为国内最大,设计处理能力达80万吨/天,远期达150万吨/天。总服务面积约130平方公里,总服务人口约249万人。

北湖污水处理厂将在2019年底具备通水条件。因为是“四厂合一”,这些污水将分别来自“大东湖”水系的东湖、沙湖、杨春湖、严西湖、北湖等湖泊周边。对于每天80万吨污水的处置,北湖污水处理厂将采用两种先进工艺:一种是传统的“A/A/O+深度处理”,一种是“MBR膜处理”。两种工艺的排放标准,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最高等级“一级A标准”。

9 津沽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5万吨/日;远期规划100吨/日

投运时间:2014年

投建者:天津创业环保

主体工艺:多级AAO—高效沉淀—反硝化深床滤池—臭氧氧化—紫外消毒工艺

天津.jpg

天津市津沽污水处理厂作为我国第一座大型市政污水处理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的迁建工程,于2014年投产运行,设计规模55万m³/d,远期规划100万m³/d,除部分出水(7万m³/d)作为津沽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水源之外,出水主要经大沽排水河后汇入渤海。按照《天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津沽污水处理厂出水要求由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提升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 12/599-2015)A类标准(以下简称天津地标A)。

津沽污水处理厂总服务面积283 km²,实际进水量2017年在47万~62万m³/d,已接近满负荷运行且季节性变化不明显。提标改造前处理工艺为改进型多级AAO—高效沉淀—深床过滤—紫外消毒工艺。提标改造后的工艺流程为多点进水多点回流改进型多级AAO—高效沉淀—反硝化深床滤池—臭氧氧化—紫外消毒工艺。

10 广西江南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96万吨/日

投运时间:/

投建者: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主体工艺:MBR工艺

位于南宁市江南区亭江路59号的江南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广西规划设计规模和已建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为96万立方米/日,计划分四期建设,此前已建成一、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达到48万立方米/日。

广西.jpg

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标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建设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三期工程,项目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4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系统和72万立方米/日的水质提标深度处理系统,使全厂总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配套新建污泥脱水处理系统,使出泥含水率≤60%,可满足后续多元化的污泥处置要求。

目前,江南区、高新区和良庆区的污水都通过江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此次扩建提标改造后,江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由48万立方米/日提高至72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高至国家一级A标准,出水水质标准更高,对河道水体的影响更小。

11 香港昂船洲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76万吨/日

投运时间:2001年

主体工艺:/

香港.jpg

中国香港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位于香港九龙昂船洲,由香港政府渠务署管理。处理规模为176万吨/日,昂船洲污水处理厂采用了化学辅助一级处理方法和先进设备来处理污水。因成效显著,该厂被誉为世界上采用化学强化一级污水处理最具效率的设施之一。污水处理厂在2001全面投入使用,投加的药剂为三氯化铁及聚合物,处理工艺可去除污水中约80%的悬浮物和70%的BOD,处理标准达到SS<55mg/L、BOD5<75mg/L,经处理的排放水会通过深海排放管道在维多利亚港西面水域排放。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A2/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