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厂系列盘点之三:国内外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大赏!

2019-10-17 09:3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A2/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外:

1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55万吨/日

投运时间:1939年

主体工艺:活性污泥法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位于美国芝加哥西南部,建于芝加哥环境卫生和航行运河(Chicago Sanitary and Ship Canal)沿岸,占地1.67 km2。该厂分为西厂和西南厂两个部分,西厂于1930年建成投入运行,仅具有对全厂40%的污水进行初级处理的能力。1935年开始在西厂的西南侧建设以活性污泥法为主要处理工艺的西南污水处理厂,并于1939年正式投入运行,能够对全厂60%的污水进行初级处理,同时对全厂的污水进行二级处理。经过1949年和1975年的两次扩建,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形成了现有的455万m³/d的二级处理规模。

斯蒂克尼.jpg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包括市政污水和少部分工业废水。市政污水主要来自芝加哥中心城区以及周边46个社区的合流制污水收集系统,该系统现服务人口数量约230万,服务区域面积约673.4 km2。进水中工业废水的水量约占全部处理量的7.4%。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均处理量为455万m³/d,设计最大处理量为545.1万m³/d,处理全过程需要约12 h。2017年日均处理量为256.3万m³/d。

2 美国波斯顿鹿鹿岛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92万吨/日(峰值)

投运时间:1995年

主体工艺:纯氧活性污泥工艺

美国波斯顿鹿岛污水处理厂由马萨诸塞州水资源局管理,位于波士顿港。该厂投资超过38亿美元,于1995年开始运行。峰值处理规模是492万m³/d,日均处理规模是141万m³/d,鹿岛污水处理厂是全球第二大污水处理厂,对于保护波士顿港的水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

鹿岛.jpg

污水首先经过三座提升泵站提升,然后分别经过沉砂池和初沉池,该厂有48座初沉池,每座初沉池长56米,宽12.3米,深7.2米。初沉池分为双层,可以适应鹿岛有限的土地面积。一级处理可去除50~60%的固体悬浮物和50%的病原菌。

二级处理系统采用纯氧活性污泥工艺,二级处理系统的污染物去除率达到85%。鹿岛污水处理厂每天生产130~220吨的纯氧用于二级处理。一级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和浮渣采用重力浓缩,二级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和浮渣采用离心浓缩。离心浓缩投加聚合物以提高效率。泵房、预处理、一级处理、二级处理系统产生的臭味采用碳吸附控制。

该厂共12座卵形消化池,每座高42.7米,直径27.5米,污泥消化可以显着地降低污泥产量,产生大量的沼气,沼气用于发电。消化后的污泥通过隧道运至造粒厂,进一步加工成农肥,每天可生产75吨农肥。一级、二级处理之后是消毒,首先用次氯酸钠消毒,然后投加亚硫酸氢钠脱氯,以防止排水对水生生物造成影响。最后的出水通过一条15公里长、直径7.3米的退水渠道进入水深30米的马萨诸塞州湾,出水有50个管道扩散器,迅速地将出水和周围的海水进行混合,大量的环境监测表明水环境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3 美国底特律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352万吨/日

投运时间:1940年2月

主体工艺:纯氧曝气工艺

底特律污水处理厂位于美国底特律市西南端,毗邻底特律河和胭脂河,总占地面积约0.53 km2。该厂于1940年2月开始正式运行,初期设计服务240万人,采用一级处理工艺,投资成本近1 132万美元,是美国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之一。20世纪60年代开始引入二级处理工艺,现阶段服务人口达到300万,服务面积超过2 450 km2。

底特律.jpeg

该厂的污水处理工艺包括预处理和生物处理,进水经过设计处理能力为645万m³/d的初级处理系统后投加氯化铁除磷,再进入设计处理能力为352万m³/d的二级处理系统,二级处理工艺为纯氧曝气活性污泥法,最后经过加滤消毒、脱氯处理后排放。现有的主要构筑物包括12座矩形澄清池、6座圆形澄清池、4座纯氧活性污泥反应池和25座二沉池。

4 亥伯龙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73.4万吨/日

投运时间:1925年

主体工艺:纯氧曝气活性污泥法

亥伯龙污水处理厂位于美国洛杉矶西南部,近圣莫妮卡湾处,占地面积0.58 km2。该厂于1925年开始运行,历经1950年、1985年两次大规模的扩建改造,达到378.5万立方米/h的处理能力,现由洛杉矶市公共事务部卫生工程局管理。该厂服务面积为1 551 km3,服务人口400万人,污水主要来源于洛杉矶市分流制系统的市政污水、一万多家工商企业排放的工业/商业污水以及部分初期雨水。

亥伯龙.jpg

亥伯龙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流程包括预处理、强化一级处理和二级处理。预处理系统包括格栅和曝气沉砂池。格栅部分有8台网眼为19 mm的格栅机(外加2台备用),总处理能力为378.5万m³/d。沉砂池部分有6座尺寸为45.7 m×6.9 m×4.6 m的矩形封闭曝气沉砂池,总处理能力为379.5万m3/d。强化一级处理工艺通过投加三氯化铁提高沉淀效率,该工艺包括4组共26座初沉池(91.4 m×17.2 m×4.6 m),每座初沉池均配有撇渣器和污泥收集器,停留时间约为2 h。二级处理主要采用纯氧曝气活性污泥法,共设有9个反应模块,单个反应模块的处理能力为18.9万m3/d,该厂共有36个处理能力为11.4万m3/d的圆形二沉池。

二级处理出水中约有4.2万m³/d将经过过滤、消毒用于设备的冷凝和冲洗,约14.0万m³/d将输送到西贝森污水处理厂(West Basin Water Reclamation Plant)进行深度处理,根据再生水的用途采用微滤(MF)和反渗透(RO)工艺处理。

2015年洛杉矶供水系统的日均供水量为173.4万m3/d。排水系统采用分流制,分为2块污水收集管线系统,全市共有4家处理规模不等的污水处理厂,旱季总处理能力为220万m3/d,其中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便是亥伯龙污水处理厂。亥伯龙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日均处理量为170.3万m3/d,而实际运行中污水处理量仅为95.8万m3/d,主要原因为洛杉矶市政府自1985年开始推广节水项目。

5 埃及开罗Gabal el Asfar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74万吨/日

投运时间:/

主体工艺:/

埃及开罗Gabal el Asfar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规模为174万吨/日,位于开罗东北部,处理着开罗城里600万居民的生活污水。

埃及.jpg

处理工艺包括格栅、提升、除砂、初沉池、生物处理、加氯消毒,污泥处理采用浓缩、脱水、消化,沼气用于发电。该厂的出水灌溉着40多公顷的试验农田,农田种植着橄榄、柠檬、各种鲜花、棉花。

6 法国Seine Aval 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74万吨/日

投运时间:1940年

主体工艺:曝气生物滤池和Actiflo工艺

巴黎的Seine Aval污水处理厂是欧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于1940年开始运行,处理规模为174万吨/日。Seine Aval污水处理厂各个单元的周围进行了很好的绿化,污泥处理池上种植了草坪,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公园。

法国.jpg

SeineAval污水处理厂采用了威立雅公司的曝气生物滤池和Actiflo工艺,对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据说,以前塞纳河里只有两种鱼,如今已经到了几十种,其中SeineAval污水处理厂功不可没。

7 日本东京森崎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57万吨/日

投运时间:1967年

主体工艺:/

日本东京森崎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规模是157万吨/日,是日本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于1967年运行,它由东、西两部分污水设施和进行污泥处理的南部污泥成套处理设备构成,该厂有四座污泥消化池,每座直径28米,高19.5米,消化池产生的沼气可以产生3兆瓦的电力。

处理后的水大部分排入东京湾,一部分经过砂滤后被用于中心内部的冷却和冲洗厕所等。此外,还有一部分提供给大田区和品川区的环卫工厂。

8 美国华盛顿Blue Plains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43万吨/日

投运时间:1938年

主体工艺:两段法

华盛顿.jpg

美国华盛顿BluePlains污水处理厂由DCWater负责管理,该厂处理规模为143万吨/日,于1938年投入运行,当时还是一级处理。1959年升级到了二级处理,工艺是两段法,第一段是去除BOD,然后沉淀分离,然后再进行硝化、反硝化。该厂目前还在雄心勃勃地升级发展,其中之一的计划是希望能将厌氧氨氧化技术应用到主流工艺中,这将是对污水处理技术的重大创新和挑战。

BluePlains污水处理厂是全球最大的深度处理处理厂,该厂运用很多创新的技术,其中最为知名的一项技术是污泥热水解技术(Cambi),该技术的应用使得厌氧消化的产气量显著提高,污泥热电联产的能量达到了13兆瓦。BluePlains污水处理厂是北美首次使用该技术的污水处理厂,这项技术已经在欧洲的15多座污水处理厂得到了应用。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A2/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