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独家盘点:细数近20年来获得鲁班奖的污水处理工程!

2019-11-22 09:1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鲁班奖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唐钢城市中水与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工程

唐钢.jpg

该工程是国内冶金企业全厂综合废水处理及回用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工业用水全部来自城市中水与企业自身的工业废水,采用超滤和反渗透等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建设大型城市中水与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实现了城市中水与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

九、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石家庄市桥西.jpg

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总投资4.6亿人民币,占地9 061㎡,收水范围包含了京广铁路以西、石太电气化铁路和北泄洪渠以东、银岐高速公路以南所有城市污水,服务范围为94.7k㎡,设计日处理能力为20万t,采用改良生物除磷脱氮处理工艺,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于2009年8月试运行。

十、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工程

小红门再生水厂.jpg

北京市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0万m³,北起长河,南至南五环路,两起八大处,东到京津塘高速路,规划流域面积223.5k秆,服务人口约192.5万,2005年11月竣工投产,共耗资11亿元。

十一、深圳市宝安区固戍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

深圳固戍.jpg

固戍水质净化厂位于宝安区西乡中心区繁华地带、宝源路以南、西湾红树林东侧。服务面积114k㎡。一期工程现状规模24万m³/d,2008年建成通水。

出厂尾水水质执行《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9-2002)的一级B标准。

十二、张家口市宣化区羊坊污水处理厂

项目是2004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厂址位于宣化区羊坊路口村西,总投资2.2亿元,占地10.8公顷,工程配套一、二级污水干管24.5公里,日处理污水能力12万吨,采用A2/0除磷脱氮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是宣化区第一座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服务范围包括宣化区旧城区及东部开发区,服务面积29.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2万人

该项目于2004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06年9月全部完工,并实现通水试运行。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出水指标大大优于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日处理污水平均达到9万立方米。

十三、张家口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

张家口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工程位于张家口市规划主城区以南,占地面积151亩,日处理水量10万m。

项目总投资2.05亿元人民币,厂区占地面积151.66亩,包括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配套管网两大内容,一期管网建设了29.3公里,已将城区内70%的污水收入其中。同时,该处理项目采用A/A/O工艺,该工艺设计了前置反硝化,具有除磷脱氮效率高、出水水质好、控制灵活简单、占地面积小、运行安全可靠、财务费用低等优点。

十四、沧州市运东污水处理工程

沧州市运东污水处理厂是国家《渤海碧海行动计划》项目之一,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达到了2.2亿元。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日产中水3万立方米。该厂采用世界水平的微孔曝气氧化沟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中水采用高密度沉淀池与上向流滤处理工艺,出水可供给工业、绿化、卫生及市政杂用水。

运东污水处理厂工程于2003年5月开工,当年11月厂区土建主体工程完工。

十五、安阳市晁家村污水处理厂

安阳.jpg

安阳市晁家村污水处理厂工程,是经河南省计委批准立项的海河流域污水综合治理重点工程,该工程占地203.6亩,总投资1.7665亿元。日处理量最大为9.8万吨,处理工艺采用带前置厌氧段的普通曝气活性污泥法,实际平均出水水质优于国家规定的二级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十六、唐山市东郊污水处理厂

唐山市东郊污水处理厂隶属于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唐山市,厂区具体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胜利桥东南,设计处理能力为日处理污水15.00万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施工,工艺设备、工艺管道安装,电气、自控系统安装,照明,防雷接地,采暖,通风,厂区道路施工及绿化等。唐山市东郊污水处理厂自1997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10.55 万立方米。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氧化沟处理工艺。

十七、成都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成都.jpg

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要接纳原属成都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的中心城区城市污水以及双流中和镇部分城市污水,二期工程在构筑物选型上与一期工程相协调,处理工艺与一期相同,采用改良A2/O系列活性污泥法工艺,污泥脱水工艺采用重力浓缩,机械脱水,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除臭采用微生物除臭工艺,项目总投资5.38亿元。

污水排放标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要求;污泥处理达到成都市第一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厂干化焚烧装置要求,即脱水后污泥含固率在20%~25%间;臭气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大气污染物排放二级排放标准。

十八、酒仙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

酒仙桥.jpg

北京排水集团酒仙桥污水处理厂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服务面积86平方公里,总设计规模为处理污水35万立方米/日,现一期工程设计处理水量为20万立方米/日,处理工艺采用传统活性污泥工艺的变形和改进的氧沟工艺。

酒仙桥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东北郊地区、酒仙桥地区、望京新区及正在开发中的电子城等地区直接入河的污水。通过截流,完善酒仙桥区域排水系统,控制区域内污染,还清亮马河、坝河河道,改善周边环境。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鲁班奖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领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