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一周要闻(12.22-28)

2019-12-30 10:55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黑臭水体整治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出席大会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代表本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35a85edf8db1cb136bf3617bc127af4b93584bbc.jpeg

2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8d5494eef01f3a29acf1e5888e5645345c607c37.jpeg

3李干杰在四川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工作

12月24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四川成都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工作。他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c8ea15ce36d3d539c15cf5ae21f41055342ab0f7.jpeg

4全国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2日至24日,全国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完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制度,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b3b7d0a20cf431ad221f18fe694555aa2cdd98a5.jpeg

5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23日,在全国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会召开期间,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及李干杰部长重要讲话要求,生态环境部专题举办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6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6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专门对会议作出批示,赵英民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8d8bc3eb13533fa1265abcfb1a0041a43345bfc.jpeg

7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出席中国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发射成功庆祝仪式

12月20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此次发射还搭载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等8颗卫星。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与来访见证发射的埃塞创新与技术部部长格塔洪梅库里亚在发射现场出席庆祝仪式并分别致辞。

e7cd7b899e510fb36e452c59c7403190d0430c1c.jpeg

8生态环境部召开第十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12月24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第十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洪林主持会议。

9两部门公布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

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公布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名单共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4家设施单位。其中,共有168家环境监测设施、193家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46家垃圾处理设施及97家危废或电子废弃物处理设施单位。

10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在武汉召开

12月23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议总结环保设施开放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37d3d539b6003af3a9995dea29593f591138b696.png

11生态环境部召开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12月2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综合司司长徐必久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工作进展。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主持发布会,通报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并共同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6d81800a19d8bc3ea2d3b94295f85f1baad345d3.jpeg

12生态环境部更新发布全国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

2019年12月26日,生态环境部更新发布31个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这是生态环境部第三次发布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督促各级生态环保部门继续完善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f3d3572c11dfa9ec0a78f64479a30e06908fc18c.jpeg

13《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标识拟授奖作品公示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0年10月份在我国昆明召开。为扩大COP15的影响力,宣传大会主题,增强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就大会标识进行了广泛的征集。经评选,拟从投稿作品中选出16项作品进行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查看更多>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