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国际正文

哈萨克斯坦拟引资建设垃圾发电项目

2020-01-08 11:16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陈商关键词:垃圾处理行业垃圾发电项目哈萨克斯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2月24日报道,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将吸引投资者进入垃圾处理行业,其中垃圾发电项目或将成为首选。

据悉,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拍卖机制,通过吸引私人投资筹集项目建设资金。

米尔扎加利耶夫表示,对于哈萨克斯坦而言,吸引投资者进入垃圾处理行业的最佳方案是垃圾焚烧发电。哈将采用严格的欧洲垃圾焚烧排放标准,确保“绿色”排放,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目前,哈萨克斯坦国内因垃圾处理费用标准极低,垃圾处理率仅为13%—14%有业内人士指出,要想吸引投资者进入该行业,需要将费率标准提高数十倍,而这几乎没有可能。

对此,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将比照可再生能源发电进入国家电网,投资者通过售电获取收益。这样,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售电价格,而不会将关注点放在垃圾处理费用标准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行业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哈萨克斯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