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确定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备用设施的紧急通知

2020-02-04 14:5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关于确定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备用设施的紧急通知,详情如下: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要求,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根据全省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处置能力及空间布局情况,经研究,确定将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作为全省备用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请成都市、攀枝花市、南充市和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相关企业于2月5日前,按照重大传染病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特殊要求,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的相关准备工作。

各市(州)要加强属地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产生情况及处置能力的分析研判,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特别是目前已超负荷运行或接近满负荷运行的市(州),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协调,科学调配常规医疗废物的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行。当全省现有医废处置能力无法保障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时,由省厅统筹上述四家备用设施,接收并应急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健康、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享疫情防控信息,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工作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确保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害化处置。

相关准备情况请及时上报。

联系人:沙菁洲

电话:028-80589060

邮箱:1275533615@qq.com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