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疫情之下 如何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的监管?

2020-03-30 09:57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余氯监测设备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后污水排放及污水处理的监测和监管依然任重而道远。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2月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必须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的监管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

碧水源参股公司中兴仪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及生态大数据领域排头兵的作用,继两次驰援湖北黄冈为疫区援助环境应急监测车及小型化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后,已为全国多家医疗机构及水质净化厂提供余氯监测设备,助力政府实施有效监管。

中兴仪器提供城镇排水及污水处理厂监测监管综合性解决方案,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通过建设“源头消杀、末端监测、全过程管控”的智能感知体系+智慧监管平台,实现水环境污染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疫情期间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安全排放,全面阻断“粪口传播”,为市政、水务、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政府部门提供数据融合、协同互动、智能化、可视化的技术支撑。

针对医院,源头消杀

定点医疗机构安装无人值守微型环境水质自动监测站,对医疗机构污水及雨水分别收集与监测,监测指标包括粪大肠菌群、氨氮、化学需氧量、余氯、pH、流量、生物毒性等,确保源头有效消杀,保障进入市政管网医疗污水稳定达标。

管网监测,可视可控

应用管道CCTV现代排水管网检测技术,通过对污水管网的水质、水量(水位)的实时监测,综合分析污水处理厂进水量、管网水位和排水管道缺陷(包括混接),判断渗漏和污染状况,及时防范地下水潜在污染风险。

污水处理,双重安全

污水处理厂全过程监测监控平台,保证工作人员以远程智能化方式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全程监控,防臭气、气溶胶及污泥等带来的病毒感染。系统实现对污水处理厂生产设施、治理设施进行实时、连续监测,对重点环节接入视频监控,保证设施不间断正常运行,以及结合污水处理生产工艺原理和末端监测数据,实时有效判断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保障污水处理稳定达标实现水质安全。

全面监测、智能分析

污水处理厂智慧监管平台对进水源头监测、工艺过程控制及排水消毒运行进行全面管理,监控污水厂出水紫外线或加氯消毒,监测SS、色度、COD、BOD5、氨氮及粪大肠菌群数等指标,增加检测总余氯、生物毒性指标,确保污水处理的有效性。

系统对医疗机构、排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整体监测数据分析,通过污染扩散模型、综合调度模型、空间模型等分析模型形成科学准确的告警信息,有效推进多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对污染事件快速应急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余氯监测设备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