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人物正文

李干杰任山东代省长

2020-04-17 12:49来源:长安街知事作者:高楼关键词:李干杰生态环境部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大众日报消息,4月17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龚正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李干杰为山东省副省长,决定李干杰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3月,时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南下上海,接替调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应勇,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

李干杰此前为国务院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4月9日,他赴山东工作,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同一天,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回京,接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

李干杰 截图来源:山东卫视

上任山东后,李干杰很快进入工作节奏。4月14日上午,他出席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并讲话;下午,他主持召开了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此后几日,李干杰连续出席了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总湾长会议、省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等重要会议。

目前,山东省政府领导包括“一代八副一秘书长”:副省长、代省长李干杰,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和刘强,秘书长申长友。

李干杰出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人,1981年考上清华大学,就读于核反应堆工程专业,1986年继续攻读该校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

1989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李干杰在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参加工作,历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等职务。

2006年12月,李干杰出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08年3月,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环保总局改组为环境保护部,李干杰继续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李干杰首次赴地方工作,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7年5月,他回归环境保护部任党组书记,6月获任部长。

2018年3月,环境保护部改组为生态环境部,李干杰继续担任部长、党组书记。当时他用了五个“打通”来介绍这次改组:打通了地上和地下;打通了岸上和水里;打通了陆地和海洋;打通了城市和农村;打通了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干杰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