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陕西将启动秦岭生态环境遥感监测

2020-04-22 13:15来源:陕西发布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构建陕西生态环境遥感调查、监测与评估体系,围绕青山保卫战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将启动秦岭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

该工作将根据野外核查结果,对“十三五”期间秦岭区域生态状况及生态保护成效进行客观分析评估,摸清人类干扰、生态状况、影响因子等相关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生态状况综合评价专题产品、报告和综合展示系统。

同时,对秦岭北麓流域面源污染进行遥感监测。以流域陆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改善为核心,构建秦岭北麓渭河流域(陕西段)面源污染评估模型方法体系,掌握流域面源污染的时空变化特征,识别面源污染来源,通过小流域地面监测验证示范工作,为该流域陆源污染控制提供重要的技术和政策支持。

秦岭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的开展将为我省生态状况中长期评估、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评价考核以及强化保护地综合监管等提供服务;为流域陆源污染控制提供重要的技术和政策支持,形成面源污染遥感立体监测和评估技术能力,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为构建 全省“天空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进行示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