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2020年3月和一季度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2020-04-30 14:34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空气质量排名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按照《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方案(试行)》要求,现将2020年3月和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排名结果通报如下:

一、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一)前10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德格县、稻城县、色达县和小金县(并列)、丹巴县、新龙县、木里县、泸定县、乡城县、白玉县(详见附件1)。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一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德格县、稻城县、泸定县、丹巴县和木里县及雅江县(并列)、新龙县、理塘县、色达县、九龙县(详见附件1)。

(二)后10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新都区、达州市达川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金牛区、眉山市彭山区和大竹县(并列)、乐山市沙湾区、成都市青白江区(详见附件2)。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一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成都市新都区、泸县、自贡市沿滩区、成都市成华区、屏山县、宜宾市翠屏区、宜宾市叙州区和达州市达川区及隆昌市(并列)(详见附件2)。

二、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结果

2020年3月,全省共45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2020年一季度,全省共112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

(一)前10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3月份,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成都市双流区、宜宾市翠屏区、泸州市龙马潭区、夹江县和成都市武侯区(并列)、江安县、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温江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宾市南溪区,均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3)。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一季度,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新津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成都市双流区、广安市前锋区、大邑县、宣汉县、成都市青白江区、巴中市巴州区、南部县、蒲江县,均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3)。

(二)后10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3月份,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布拖县、渠县、开江县、井研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合江县、成都市郫都区、自贡市贡井区、珙县;合江县持平,成都市郫都区、自贡市贡井区、珙县呈改善趋势,其余呈恶化趋势(详见附件4)。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一季度,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威远县、泸州市纳溪区、蓬溪县、雅安市名山区、西充县、武胜县、井研县、合江县、兴文县、长宁县;威远县、泸州市纳溪区、蓬溪县呈恶化趋势,雅安市名山区持平,其余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4)。

三、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排名结果

(一)前5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3月,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石棉县、宝兴县、平武县、盐亭县、射洪县;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资中县、富顺县、兴文县、高县、古蔺县;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青川县、广元市朝天区、平昌县、宣汉县、南部县(详见附件5)。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一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宝兴县和石棉县(并列)、荥经县、天全县、汉源县;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古蔺县、资中县、兴文县、富顺县、筠连县;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青川县、广元市朝天区、平昌县、南部县、苍溪县(详见附件5)

(二)后5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3月,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金牛区、眉山市彭山区;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泸县、宜宾市翠屏区、宜宾市叙州区、长宁县;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达州市通川区、渠县、仪陇县(详见附件5)。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020年一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青羊区、乐山市金口河区、成都市金牛区;川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泸县、自贡市沿滩区、屏山县、宜宾市翠屏区;川东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达州市通川区、渠县、旺苍县(详见附件5)。

四、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结果

2020年3月,成都平原经济圈共19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南地区共1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东北地区不足10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故不进行区域内变化程度排名;2020年一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共56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南地区共26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川东北地区共30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

(一)前5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3月,成都平原经济圈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成都市双流区、夹江县和成都市武侯区(并列)、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温江区,均呈改善趋势;川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宜宾市翠屏区、泸州市龙马潭区、江安县、宜宾市南溪区、屏山县,均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6)。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一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新津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成都市双流区、大邑县、成都市青白江区,均呈改善趋势;川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富顺县、宜宾市叙州区、荣县、珙县、内江市市中区,均呈改善趋势;川东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广安市前锋区、宣汉县、巴中市巴州区、南部县、营山县,均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6)。

(二)后5位名单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3月,成都平原经济圈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井研县、乐山市五通桥区、成都市郫都区、安岳县、眉山市彭山区,井研县和乐山市五通桥区呈恶化趋势,其余呈改善趋势;川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泸州市纳溪区、合江县、自贡市贡井区、珙县、长宁县,泸州市纳溪区呈恶化趋势,合江县持平,其余呈改善趋势(详见附件7)。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指数同比变化情况,2020年一季度,成都平原经济圈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蓬溪县、雅安市名山区、井研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北川县,蓬溪县呈恶化趋势,雅安市名山区持平,其余呈改善趋势;川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威远县、泸州市纳溪区、合江县、兴文县、长宁县,威远县和泸州市纳溪区呈恶化趋势,其余呈改善趋势;川东北地区未达标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2020年3月和一季度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10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后10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前10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未达标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后10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前(后)5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重点区域未达标县(市、区)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前5位名单

2020年3月和一季度重点区域未达标县(市、区)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后5位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排名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