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青岛众瑞】烟气预处理方法知多少?

2020-05-06 10:53来源:青岛众瑞关键词:烟气预处理系统烟气测量青岛众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便携式烟气预处理系统是对烟气测量进行处理,去除烟气中的杂质,经过高效的过滤和干燥(即除尘和除湿),得到高品质的气体,进而送入分析仪进行分析。以消除水气以及其他气体对检测结果的影响,目前用到的预处理方法主要有三种:冷干法、热湿法、Nafion管法。

冷干法

样气经过过滤器后被输送至伴热带输气管路,通过两级冷凝脱水,再经过过滤器后进入分析仪,对烟气含量和浓度进行分析。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的预处理方法为冷干法。

热湿法

采用专用的加热采样探头将烟气从烟道中抽取出来,过滤后经伴热传输,使烟气在传输中不发生冷凝,然后进入分析仪进行分析检测。

Nafion管法

该方法是以Nafion干燥管的化学亲合力为基础,依靠磺酸基的化学亲水性迁移水分子,从而进行气态除湿并保证待测气体组份不损失。

青岛众瑞仪器

△/ZR-D05DT型烟气预处理器

1、高效制冷除湿:采用大功率两级电子制冷,制冷温差大,可处理含湿量达30 Vol.%的烟气,输出气体露点稳定;

2、冷凝室采用符合国标方法的加磷酸方式,有效降低SO2等的损失,消除或减小氨、硫化氢等气体的干扰,适用于高湿、烟气成分浓度低的工况;

3、便携式一体化设计:采样管模块和预处理模块合二为一,携带和现场操作方便;

4、采用钛合金材料:耐腐蚀,抗吸附,适应更多复杂工况;

5、可选配一体式皮托管,可在采样预处理同时进行烟温和流速测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预处理系统查看更多>烟气测量查看更多>青岛众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