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新品发布丨青岛众瑞无人机水质采样器及环境应急监测系统

2021-02-20 09:50来源:青岛众瑞关键词:环境监测应急监测青岛众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活动带来的环境风险不断加剧,突发环境事件的诱因更加多样、复杂。

77.JPG

新形势下环境应急监测已经成为我国环境监测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监测具有一系列特点,要求快速出具监测结果的同时还要求具有准确性和代表性,这决定了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复杂性,对环境监测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01应急监测相关政策标准

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指南》的通知>,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作为指导参考。

78.png

《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加强大气、水体、土壤等应急监测工作,根据突发环境事件的污染物种类、性质及当地自然、社会环境状况等,明确相应的应急监测方案及监测方法,确定监测的布点和频次,调配应急监测设备、车辆,及时准确监测,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决策提供依据。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现场监测仪器装备的选用应以便携式、直读式、多参数的现场监测仪器为主,要求能够通过定性半定量的监测结果,对污染物进行快速鉴别、筛查及监测。

02环境空气无人机应急监测

政策背景

2014 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提出应强化自动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监控手段运用。无人机监测体系构建正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网络的重要内容。

无人机应急监测优势

无人机作为新环境监测技术手段,能够确保大气环境应急监测系统的工作效能。在使用过程中结合遥感技术、通讯技术、GPS 差分定位,形成一个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的无人机监测模式。以无人机为平台,环境监测人员得以建立立体、快速的检测机制,有效弥补了传统大气环境应急监测体系存在的问题。

03青岛众瑞无人机应急监测方案

青岛众瑞经过多年技术开发,成功研发出两款无人机应急监测设备——ZR-7600型无人机环境应急监测系统、ZR-3182型水质采样器

79.png

80_meitu_1.jpg

面对未来,青岛众瑞将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市场,以科技求发展”的理念,聚焦核心科技,专注客户价值,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用心做好仪器,不忘使命担当,让仪器连接世界,用检测创造美好!

8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应急监测查看更多>青岛众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