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国危废处置行业重点企业近期动态追踪

2020-05-11 11:15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项目固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苏伊士威立雅两巨头营收一增一降

据苏伊士集团发布的财报,今年一季度其实现营收42亿欧元,同比增长0.5%,扣除利息和所得税之前的利润6.76亿欧元,同比下降1.5%,另外,其投资额同比下降了15%。另据报道,威立雅发布的财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6.8亿欧元,同比下降0.5%,实现净利润1.21亿欧元,同比下降41.9%。威立雅财报还显示,目前其在亚洲地区的业务正在快速复苏,在欧洲的业务已开始反弹。

二、惠城环保拟向全资子公司九江惠城增资1亿元

惠城环保公布,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的方式向全资子公司九江惠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亿元。此次增资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九江惠城的公司规模,增强公司信用,提升整体运营能力和融资能力,为九江惠城的快速发展提供后续动力支撑。

三、润邦股份:子公司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润邦股份子公司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宿迁中油优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核准经营方式:收集、微波消毒处置;核准经营类别:医疗废物;核准经营规模:3,300吨/年。宿迁中油原有医废处置产能2,970吨/年。本次宿迁中油取得许可证后将新增医废处置(微波消毒处置)产能3,300吨/年,宿迁中油现有医废处置产能合计6,270吨/年。

四、龙净环保一季度现金流充沛,危废固废成新“增长极”

龙净环保公布2020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龙净环保2020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同比下降7.40%。龙净环保专设了事业部负责危废处置业务领域的开拓。公司已决定投资16.88亿元用于收购陈庄、中滨两处危废项目。龙净环保未来将形成以固废(含工业危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业务为重要增长极的生态环保格局。

五、固废处理毛利率上升至52.74%,万邦达遭问询

深交所在2019年年报事后审查中关注到,报告期内,万邦达固废处理服务毛利率为52.74%,同比上升17.56个百分点;商品销售业务毛利率为39.61%,同比上升17.7个百分点。深交所要求,结合上述业务主要产品或服务、收入成本确认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情况等,补充说明毛利率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截至5月6日收盘,万邦达涨2.38%,报6.03元。

六、首联环境:与新能源公司签署废矿物油项目

新能源公司与首联集团签署息烽6万吨/年废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会上,新能源公司介绍了息烽废矿物油项目情况,围绕“危废处置”板块发展及产业园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联集团总裁黄新之表示,希望能与新能源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寻求更深度和更广度的合作。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谭晓军指出,引战合作是新能源公司实现“危废处置”板块快速发展的重要路径。

七、金圆股份:子公司河源环保复工,已妥善解决生产事故

金圆股份公布,公司子公司河源金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4月23日发生一起外协劳务人员安全生产事故。2020年4月30日,河源环保收到东源县应急管理局下发的《整改复查意见书》[(东)应急复查(2020)8号]:经东源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复查,现场车间安全隐患均已整改,符合生产条件,现批准复工复产。河源环保现已全面复工复产。

八、松赫股份一季度亏损

松赫股份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1月1日至3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02,175.63元,同比减少51.1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982.48元,由赢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股。营业收入减少51.16%,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30.85%,主要原因:主要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内企业复工复产晚,订单量减少,整体行业市场行情下滑。

九、江苏省环保集团正式成立

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成立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江苏省环保集团通过整合省级有关环保资产、引入央企资本组建,注册资本为50亿元。其中,省级出资40亿元,占比80%;央企出资10亿元,占比20%。省环保集团着力在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固危废安全处置、生态保护修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建设运维等方面发挥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项目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