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皖维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厂2×130T/h锅炉灰垢焦整体解决方案

2020-07-24 15:35来源:常荣声学关键词:声波除灰器高声强声波除焦常荣声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业是化工、特种纤维、建材产品生产,现具有年产25万吨聚乙烯醇(PVA)、1.5万吨高强高模PVA纤维、300万吨环保水泥及熟料、6万吨差别化聚酯切片、1.5万吨聚醋酸乙烯乳液(白乳胶)、热电联产年自发电量4.5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PVA、高强高模纤维产能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

No.1现状分析

皖维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厂2×130T/h 锅炉在运行过程中发现再热器部位挂焦、过热器折焰角部位积灰积焦、尾部烟道受热面积灰、管式空预器硫酸氢铵结垢等问题,导致排烟温度过高,已严重影响锅炉的安全运行和经济效益。其中2号炉两至三个月就会被迫停机,需要人工清理积灰、结垢、积焦。

No.2解决方案

皖维股份

针对锅炉积灰、结垢、积焦现象,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经过现场踏勘和优化设计,经过现场踏勘和优化设计,提出了一套整体解决方案。

该方案拟在#1、2号炉再热器部位,在过热器折焰角部位、管式空预器低温段部位安装可调频高声强声波除焦、除垢器,在尾部烟道受热面安装微调频高声强声波除灰器

#1、#2炉分别2018年5月、10月开始项目改造,并分别在2018年6月、11月改造完成投入运行。

No.3项目运行

项目现场

可调频高声强声波除灰、除焦、除垢器,具有可调频调幅、声功率大、无吹灰死区、有效作用距离长、除灰垢焦针对性强等特点,能预防锅炉运行过程中灰、垢、焦的板结。

皖维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厂2×130T/h 锅炉安装可调频高声强声波除灰、除焦、除垢器运行一年多时间以来,有效解决了锅炉运行中积灰、结垢、积焦现象,提高了锅炉换热效率、保证了锅炉的安全经济、稳定高效长期运行。

延伸阅读:

【案例解析】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2、#3转炉声波除尘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声波除灰器查看更多>高声强声波除焦查看更多>常荣声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