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邢台国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空预器声波吹灰器项目

2020-08-21 15:18来源:常荣声学关键词:声波吹灰器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常荣声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邢台国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装机容量2×300MW机组,#10、#11锅炉为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公司生产的B&WB-1025/17.5-M型、亚临界参数、一次中间再热、单汽包、自然循环、露天、单炉膛、∏型布置、平衡通风、固态排渣煤粉炉。#10炉所配回转式空气预热器。中心驱动,三分仓结构,即空气侧采用两个分仓,将一次风与二次风分隔,转子仓格为36格,其中,2、3、4环由36仓格改为72仓格;空预器设有径向、轴向和旁路密封系统。

邢台国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

自投运以来,空预器运行中受煤质影响及受到脱硝装置的影响易产生堵塞现象,为了解决投运后预热器进出口差压增大问题,须对现有吹灰系统进行改造更换。经过多方调研和其他电厂推荐,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脱颖而出,#10炉空预器加装声波吹灰器项目成功实施。

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采用高声强气动发生系统,突破了传统声波发生器在频率、声功率上的不足,设备发声频率可在20-8000Hz内自由调节,发射功率可达50000声瓦,声压级超过160分贝,通过国家能源局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评定我公司的声波除垢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发生器可调声波频率范围、声功率范围和号筒声辐射效率、出口声压级等技术指标以及智能控制水平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目前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已在华能沁北电厂#1炉空预器,大唐托克托电厂600MW机组空预器,华电天津军粮城电厂350MW机组空预器,华电邹县电厂600MW机组空预器,中电投河南平顶山鲁阳电厂1000MW机组空预器,华电邹县电厂1000MW机组空预器等数十个项目上安装投运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在空预器上应用优点:

高声强声波能量高,辐射具有全向性,它能均匀布满整个空间,进行全方位清灰,可以清除到其它方法不易清除的死角。保持受热面清洁,使烟道畅通,提高换热效率。

声波除垢法利用声振动达到除垢的效果,声波除垢方式本身又可以影响沉积物生成机理,防止和延缓沉积物形成,起到了预防结渣的作用,除垢效果好。

高声强声波发生器声波频率覆盖范围大,可针对空预器内部任意形式的积灰设定最佳吹扫频率,而不会对蓄热元件及空预器内部结构产生不良作用。

耗能量低,安装投资费用回报期短。

声波除垢不会使空预器部件产生热应力。

设备安装便捷、自动程控操作、维护量小,运行时间可任意调节,对换热面无吹损;

运行稳定 获得好评

邢台国泰发电#10空预器声波吹灰器改造项目施工周期约20天,自使用以来有效的解决了积灰问题,控制了空预器差压,提高了锅炉换热效率,同时降低了风烟系统电耗,高效保证了机组的正常运行,并取得了西安热工院的性能测试报告,获得了电厂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在管式空预器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声波吹灰器查看更多>高声强声波发生器查看更多>常荣声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