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化肥生产对脱硫催化剂的需求将保持平稳

2020-07-28 08:52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脱硫催化剂精脱硫环保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 年,我国累计生产农用氮磷钾化肥 5,624.90 万吨,同比增长 3.60%。预计未来我国化肥产量将趋于平稳,对脱硫催化剂的需求将保持平稳。

脱硫净化剂主要是以非加氢方式脱除各种气态和液态物料中以硫化氢为主的各种有害物质,其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制加工行业,使产品得到清洁化,以及消除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硫化氢等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趋严,环保要求的逐步提高也催生了对脱硫催化剂的巨大市场需求。

化肥方面,化肥的生产原料主要是合成气,合成气中还有硫、砷、氯等大量有害物质,在化肥产品正常生产中必须要脱除。生产化肥使用的原料主要是煤、天然气和石油,这些原料中均含 有大量硫,在生产过程中硫会转换为硫化氢进入合成气,造成催化剂中毒。因此在生产化肥时, 通常先采用湿法对合成气进行粗脱硫,再用干法进行精脱硫

2013-2019年全国化肥产量及增长率(万吨,%)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韦伯咨询整理

2019 年,我国累计生产农用氮磷钾化肥 5,624.90 万吨,同比增长 3.60%。预计未来我国化肥产量将趋于平稳,对脱硫催化剂的需求将保持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催化剂查看更多>精脱硫查看更多>环保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