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直击!25家水务上市公司2020中期业绩大PK

2020-09-01 09:25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务企业水务行业水务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务行业各大上市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陆续披露,北极星水处理网特整理了25家水务企业,看看在疫情下,谁受影响最大,而谁又在乘风破浪、逆风飞扬。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0年上半年,统计的25家水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75亿元+145.74港币(约为129亿人民币),即约为504亿元人民币。25家企业归母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为人民币54亿元。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5家水务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营收下降的为14家,占比56%;11家企业上半年营收上涨;25家企业中,八成企业实现盈利状态,仅有5家企业净利润为负;25家企业中,净利润增长和下滑基本呈五五开,13家企业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10家企业实现了应收和利润双双上涨,14家企业应收超10亿元。

中期业绩.jpg

谁的营收、净利润最多?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最多的当属北控水务,可谓2020年上半年最能赚钱的水务企业了。

8月28日,北控水务集团于线上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北控水务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54亿元港币;实现净利润27.7亿元港币;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7亿元港币。

北控水务实现营收124.54亿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10亿元,成为唯一一家营收超百亿的水务上市企业。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北控水务新增水务项目签约规模112.77万吨/日(中标待签约29.63万吨/日);综合类投资总额40.52亿元,其中,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增量规模12.94亿元,为轻资产项目(EPCO)。

谁的营收增长最快?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营收增长最快的当属上海环境

上海环境于2020年8月29日披露中报,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1亿,同比增长44.6%;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同比增长11.6%;每股收益为0.36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3.1%,同比降低8.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0.7%,同比降低5.7个百分点。

疫情并未冲击公司运营业务,中报期内各项经营数据稳定增长。水务方面,3座污水处理厂合计处理污水20691万吨,日均处理量为113.69万吨,同比上升14.63%。其中成都地区污水处理业务实现了量价齐升,日处理量为6.18万吨,同比增长7.48;水处理单价0.99元/吨,同比增长79.27%。经营数据增长带动营收上升,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9.12亿元,同比增长44.62%。随着公司在建项目逐步投产,产能利用率稳步爬升,业绩可实现持续增长。

谁的净利润涨幅最高?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涨幅最高的当属碧水源

8月 17日,碧水源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54亿元,同比下降8.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1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015.36万元,同比增长329.87%;基本每股收益0.0335元。

8 月28 日,中国城乡收到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中国城乡通过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4.81 亿股股份等方式取得公司控股权的整体方案。根据公司在2020 年3 月公告的表决权委托方案,中国城乡与公司股东刘振国、陈亦力及周念云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三位股东将其持有的共4.24 亿股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国城乡,目前表决权委托协议已生效,中国城乡成为可支配公司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占公司总股本的23.95%。

2020H1碧水源新增60个订单,全部为EPC项目,总金额16.58亿元,表明公司进一步由投资类业务向EPC轻资产业务的转型。

可以说,中交的入主在碧水源给碧水源带来了实质性的“回血”, 污水资源化加速推进,国资控股继续发挥协同效应。

谁亏损最严重?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亏损最严重的当属铁汉生态,可谓净利润、净利润下跌幅度及应收下滑幅度三项垫底。

铁汉生态作为曾经的明星股,2011年登陆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生态环保及市政园林工程承包建设。凭借着上市以来营收近20倍的暴发式增长,铁汉生态在创业板创造了一个高增长的神话。

在环保行业遭遇融资紧缩时,铁汉生态成为“失血”最严重的企业之一。

8 月 27日,铁汉生态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3.88亿元,同比下降5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6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24.99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8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68.46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714元。

后续中节能的入主是否会给铁汉生态带来更多生机?我们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博天环境、云南水务同样由盈转亏。

谁的营收最低?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最低的当属津膜科技

津膜科技8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扩大至约4163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约1690万元,同比下降146.36%,营业收入约为1.62亿元,同比下降33.51%,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38元,同比下降146.43%。

津膜科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

津膜科技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3.51%,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及按照新收入确认准则工程设备供货安装合同收入由完工百分比法改为完工验收时点确认所致。

销售费用同比下滑47.19%,主要系销售人员工资及差旅费、运输费、服务费、办事处房租、业务招待费减少所致。

谁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上涨?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业绩同比下滑,但也有一些水务企业,逆市飞扬、乘风破浪,实现了应收和净利润的双双上涨。

在这些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海环境、联泰环保、天津创业环保、首创股份、康达环保、兴蓉环境、鹏鹞环保、中原环保、中持股份、海峡环保10家,占比四成。

谁的营收在10亿以上?

25家企业中,2020年上半年14家企业营收超10亿元,分别为上海环境、国祯环保、云南水务、天津创业环保、碧水源、首创股份、康达环保、兴蓉环境、岭南股份、博世科、铁汉生态、启迪环境、北控水务、光大水务。

北控水务实现营收124.54亿元港币,约合人民币110亿元,成为唯一一家营收超百亿的水务上市企业。

谁的净利润在1亿以上?

25家企业中, 2020年上半年14家企业净利润超1亿元,分别为上海环境、国祯环保、联泰环保、天津创业环保、碧水源、首创股份、康达环保、兴蓉环境、鹏鹞环保、博世科、中原环保、启迪环境、北控水务、光大水务。

北控水务成为唯一一个净利润超10亿的水务企业。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企业查看更多>水务行业查看更多>水务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