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2020-09-01 10:04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中晶环境烟气脱硫脱硝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20日,中晶环境获得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资助,同期获得此资助的一共有10家中关村企业,享有发明专利优先审查、质押融资优惠便捷等权益。

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资助公示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尤其是轻资产、高投入、高风险的科技型企业,“等米下锅”的现象更是突出。据调查,北京中关村近1000家科技型企业中,49.5%的企业将“资金”作为其发展的首要制约因素。为了促进创新,激励创新,2019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202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融资环境严峻的双重背景下,中晶环境结合自身知识产权的优势,选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融资方式,将知识产权转化成促进企业发展的资金,发挥了知识产权的价值,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开展新技术研发工作。只有掌握并保护好关键核心技术,并且不断创新,保证技术的先进性才能在环保行业中走得更远、更稳。因此,中晶环境十分重视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造成极大影响。中晶环境不忘初心,坚持不断创新,确保研发投入,并在2020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控疫情稳增长措施项目中,获研发投入增长奖励项目资金支持。

自公司成立以来,中晶环境就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管理与制度建设,根据《工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指南》建立并健全了《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组织管理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专项经费,保障公司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数据库建设、知识产权风险分析等。2018年11月,中晶环境编制了《研发考核激励制度》,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对激发员工们的研发热情,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激励有效的创新成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据统计,在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全球主要申请人中,中晶环境排名世界第六位、中国第一位,是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

中晶环境此次获得2020年度中关村国家知识产权制度示范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资助,表明政府、市场对中晶环境自主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为中晶环境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未来,中晶环境将继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以更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更科学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更专业的第三方托管运营服务为我国环保行业作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 以废治废节能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晶环境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