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办理转移固体废物(不含危险废物)出本市利用备案的通告》四问四答

2020-09-02 09:44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固体废物转移固体废物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备案相关责任方都有哪些?

固体废物的产生单位/个人,按要求对转移固体废物出本市进行备案负责。二是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按规定将备案信息通报接受地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二、备案材料及备案流程是怎么样的?

本通告附有《转移固体废物(不含危险废物)出本市利用备案信息表》。备案单位/个人下载并填写信息表,备案单位盖章,备案个人签名后。将备案表提交至海淀区苏州街67号。

三、还有什么注意事项?

本通告所指备案的固体废物不包括危险废物。转移危险废物出本市,按照《固废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执行;转移除危险废物以外的固体废物出本市贮存、处置的,按照《固废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执行。

四、固体废物产生单位还有什么别的相关责任?

对于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其应对委托利用的单位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进行核实,依法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约定污染防治要求。若违反此条规定,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外,还应当与造成污染环境和生态破坏的受托方承担连带责任。

延伸阅读: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转移固体废物(不含危险废物) 出本市利用备案的通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转移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